Tivoli
Dec.08.2016

瞧瞧真的歐洲耶誕市集,蘇格蘭 Glasgow,瑞典 Stockholm 與丹麥哥本哈根

今年的 101 與法國在台協會 (French Office) 特別在 101 的水舞廣場,引進法國百年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主打法式熱紅酒、點心啤酒等。雖然沒有像法國當地原汁原味,但也讓在台灣的大小朋友感受一下歐洲耶誕市集小木屋的歡樂氛圍。

在蘇格蘭 Glasgow 生活期間,每到耶誕前夕在 Glasgow 市中心 St. Enoch Center 站到喬治廣場 George Square 街道上,林立著一間間耶誕小木屋,進駐蘇格蘭當地的手工藝品與歐洲在地美食小吃。

Christmas market in Glasgow

christmas market 1

只在耶誕節出現的紅酒吧,走進酒館點一杯傳統香甜的熱紅酒 Glühwein 或 mulled wine,很隨興站著聊天,身子暖了起來。

Chirstmas bar in Glasgow

Chirstmas bar in Glasgow1

在耶誕節不能錯過的街頭美食,是現炒的西班牙海鮮炒飯 (paella),只見金黃色粒粒分明飽滿的米粒,在白煙嬝嬝的熱大鐵鍋上。德國香腸也深受當地人市集歡迎。

Christmas street food

Christmas street food1

旋轉木馬永遠是耶誕市集的亮點,也承載著大小朋友童年的歡樂記憶。在 Glasgow 耶誕市集的喬治廣場,會有一處滑冰場。穿著溜冰鞋,很輕鬆地漫步在冰上,很適合情人們展開冰雪奇緣。

glasgowv旋轉木馬

glasgowv溜冰場

除了蘇格蘭耶誕市集外,我也曾拜訪過瑞典與丹麥的耶誕市集,冰天的雪國耶誕市集有甚麼不一樣呢?只在路旁一株株真的翠綠耶誕樹排排站準備販售。

Christmas trees in Stockholm

耶誕市集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到斯德哥爾摩的耶誕市集照樣不能錯過耶誕熱紅酒。耶誕紅酒和蘇格蘭 Glasgow 不一樣是裡面會添加葡萄乾與果仁。

Oldtown-stockholm

Christmas bar

很多當地的手工藝術家會在耶誕市集展出他們作品,尤其是 Margaretha wallin 手工紅色香菇與 Rhoda Haglund 的星空洞穴的耶誕小精靈燭台,充滿童趣做工精緻。

handcraft in Stockholm

handcraft in Stockholm1

一般丹麥哥本哈根的耶誕市集會在當地著名的遊樂園 Tivoli ,這遊樂園很特別除了耶誕市集外,也有餐廳與中國庭院小橋流水的花園,尤其是耶誕佳節很像吃喝玩樂的不夜城。喜歡斯堪地那維亞的毛衣、毛帽、手套都可在 Tivoli 購齊。

Denmark christmas1

Tivoli

【耶誕市集推薦】

2016格拉斯哥耶誕市集

Glasgow Christmas market 2016

St. Enoch Centre, Glasgow City Centre

10 November 2016 to 22 December 2016

 

2016斯德哥爾摩舊城耶誕市集

Stockholm Old town Christmas market 2016

The main square in the Old Town of Stockholm

 

Tivoli Gardens蒂沃利花園

Vesterbrogade 3

1630 København V

19 November 2016 to 31 December 2016

不可轉載
Shannon Chang
離開電信、科技產業行銷,到蘇格蘭體驗不同的歐陸生活在歐洲逐一實現夢想,愛上自然,動物共處的蘇格蘭走遍 Mackintosh 設計的建築,每次去都很愛的 Jamie's Italian看到最愛的畫 Le 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到Ireland,Sweden,Denmark 尋找 Viking很多夢想做的事待續
離開電信、科技產業行銷,到蘇格蘭體驗不同的歐陸生活在歐洲逐一實現夢想,愛上自然,動物共處的蘇格蘭走遍 Mackintosh 設計的建築,每次去都很愛的 Jamie's Italian看到最愛的畫 Le 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到Ireland,Sweden,Denmark 尋找 Viking很多夢想做的事待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