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0.2014

台灣是很有國際水準的地方!不要在崇洋媚外了啦!

看到標題你也許會很想說「有嗎??最好是有啦!」,但是其實真的有啦!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很有名的廣告,Kingston金士頓2013年度廣告,《 A Memory to Remember 記憶月台》嗎?原本只是在台灣播放的廣告,因為超高點閱率加上國際水準的拍攝,因此現在成為了國際的廣告。讓我們來回憶一下吧!

[youtube]http://youtu.be/xTRyYdUHtK0[/youtube]

當初看完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出自台灣的廣告,看到他人講解後才意識到,原來台灣有這麼高水準的廣告,有別於以往在電視上看到的。而其實是我誤會了,台灣一直都有這樣的實力!只是沒人做大家就以為我們沒辦法。

甚至金士頓這間公司的創辦人杜紀川也是來自台灣!有人說台灣廣告沒資源,如果沒有資源,那麼這樣傑出的廣告是如何完成的呢?

0

 

我們缺少的不是人才不是資源,好啦有時候資源的確比較少,但是真正缺少的是肯定自己的心。

我一直認為愛上自己的家鄉是很重要的事情,認同自己的出生,看見根本才能走得更遠。你可以去美國去歐洲甚至去非洲!離開並不代表捨棄,開闊自己的眼界絕對是好事,但內心的價值觀必須要是肯定。

當然台灣有非常非常多需要加油的地方,政治、道德設計很多都讓人搖頭,但是我們再看看這篇廣告,其實我們做得到!而要做到並不是看著電視抱怨,開著電腦留言批評。你對於哪個議題感到憤怒,要做的是去改變、去理解、去行動,對於現在許多媒體的播報方式,使得我們對於負面的資訊異常的激動,而產生了「台灣沒救了」、「台灣完蛋了」之類的想法,但事實並非如此。

實習之後接觸到了許多產業的人,也看見了很多厲害的創業家、插畫家、設計師,台灣擁有很多有想法並且認真的人,我們從來沒有輸,更不該畫地自限,該做的事情就是發現問題所在,解決,然後變得更好。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Beryl   圖/http://www.youtube.com/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