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14

跟著孩子快樂玩玩具 / ivy’s house LIFE

04

 

想想小時候的我們,在「玩」與「玩具」中長大,不限於任何形式。在深遠的記憶中的兒童年代時期,那時的玩具可能是樂高積木或是粘土,女孩子可能玩芭比娃娃或是扮家家酒的飲食遊戲,男孩子會組裝機器人或是四驅車,在每一個時期的孩子都有屬於當時自己的玩具指標。

 

03

 

現在科技的進步,父母親手上都會有一台ipad,或是直接買電動玩具給孩子,只希望他們安靜一些,演變成讓孩子去玩,卻少了親子的互動,時間真的有那麼壓縮嗎?抽出少少的10分鐘也很難嗎?不過也有些父母親很注重與孩子的親密時間,打造適合小孩的玩具物件,一起腦力激盪。

 

02

 

走訪「作玩具,玩玩具」展覽時,讓人感到為之驚豔的是,每個玩具都有現代與溫暖的融合,一些簡單益智與手腦並用的巧思融入進去。讓大人與小孩都能保持純真的玩玩具感動。

 

0

/關於Ivy’s house life

2013 ivyshouselife成立江口設計工作室,專心於嬰幼兒玩具的開發和制作。受到田園出版社的邀請,來分享嬰幼兒玩具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期待結合創意和幼教給台灣孩子美好的童年經驗。

 

/ Eguchi Toys

Eguchi Ken是位在日本長大,美國唸書,台灣生活的國際人。父母開了一所蒙特梭利保育園,在紐約念完藝術大學後,繼續到英國學習幼兒教育。為愛情根植台灣後,和妻子開設蒙特梭利幼兒園,並制作一系列Montessori DVD,享譽國際。這些年結合設計與幼教開始研發和製作嬰幼兒的玩具。

-以上文字轉載「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06

 

/ 作玩具+玩玩具

展覽日期:Jan. 4(Sat.)~26(Sun.J)

 

/玩具的重要性

玩是孩子的生活,童年與玩具更是密不可分。過去的玩具是大自然中隨手可得的素材,今日的玩具是父母親精心掏選的物品。玩具對孩子來說是生命的一部分,孩子所選的玩具更是型塑其個體的重要因素。玩具要能滿足孩子成長的需求,更要兼顧美感,益智與生活。

 

/Eguchi Ken談玩具

Ken是個很會跟孩子玩的人!似乎隨手一變,一片葉子也可以和孩子玩上大半天。透過本身藝術與幼教的背景,結合Montessori+Waldorf教育的精髓,Ken希望設計出更多適合零到六歲嬰幼兒的玩具。在設計的過程中,那些是好的玩具需俱備的因素呢?

提供孩子真實的物品;讓孩子動手操作;生活中所見所用;充滿生命力的物品;讓孩子自由的玩耍;依年紀和能力選擇適合玩具;天然材質,讓孩子與自然聯繫;介紹世界給孩子;兼具美感與設計。

 

/Workshop  Ken的玩具分享會:

2014.01.11 pm3:00-5:00 / 20人

Ken分享給大家~

如何為孩子選玩具?何時該買玩具?英雄美人玩具的意義?

江口設計玩具系列Eguchi Works

飛鳥系列

手繪動物系列(含畫框+動物模型)

彩繪拼圖

動物磁鐵組

 

/Ken現場手作

想看看玩具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

Ken會在現場示範玩具的設計與制作,歡迎大家一起來玩玩!

 

/主辦單位: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活動期間:2014年01月04日 – 2014年01月26日

詳細活動日期與時間:01/04(六)12:00~01/26(日)18:30;

活動地點: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活動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B1

 

/ ivy’s house LIFE

http://www.facebook.com/ivyshouseLIFE

 

/田園城市

http://www.facebook.com/gardencitypublishers

不可轉載
Ajin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