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13

藝術家的藝術珍藏,JEFF KOONS、KAWS、UGO RONDINONE 和 CHUCK CLOSE

偉大的藝術家同時也是收藏家,藉由自己所喜愛的藝術作品,創造出更讓人驚豔的創作。四位聞名世界的偉大藝術家,同樣有自己所追尋的、崇拜的藝術創作精神,他們源源不絕的靈感也許就來自其中,而今天就要一窺他們的個人私藏,也許藉由這些私藏,可以讓我們看見藝術家的內心世界。

 

JEFF KOONS

Switzerland Exhibition

 

Jeff-Koons’-Balloon-Dog-Orange-1

 

「藝術是前衛的並具有意識的,它將世界連接起來。」

傑夫‧昆斯,一位美國藝術家。當他提及有關他的藝術作品的背後意義,幾乎所有的作品都帶有性暗示(巨型氣球作品的裂縫和握柄)。在他眼中,他自己所收藏的藝術大師的作品,畢卡索和達利等等,他們所表達的意涵都是一樣的。

在他臥室的牆上所掛著的畢卡索的作品,兩個女人的臉的結合,在昆斯眼中所表現的就是男人的陽具。其他同樣放置在他臥室的作品,尼古拉普桑、雷內‧馬格利特等人的作品,都是人類慾望的表現。表現出征服、需求,兼具藝術與性。

昆斯本身就是個完整的藝術,而藝術完整地影響了他的全部。「人類的興奮感來自於感官,而收藏藝術品就是在收藏人類的歷史。」昆斯說道。

08well-collections-custom1

 

昆斯相信偉大的藝術家同樣會參考其他偉大藝術家的創作,因此他收藏了許多經典名作在他的臥房中。上圖右左到右依序是:尼古啦‧普桑的 “Jupiter and Antiope or Venus and Satyr”,愛德華‧馬奈的 “Quatre Pommes”,巴勃羅‧畢卡索的 “Deux Personnagea” 和 “Tête de Femme” 最後是雷內‧馬格利特的 “Les idées claires” 。

 

KAWS

Kaws-Modern-Art-Museum-Fort-Worth-AM1 49215bf22a41d

 

「我就像隻母貓,但會畫圖。」一位39歲的美國當代塗鴉大師 Brian Donnelly 這麼形容自己。廣受歡迎的作品像是憂鬱的米老鼠雕像和限量玩具等等,使他獲得藝術界的重視,一個來自滑板街頭文化的塗鴉大師。(KAWS是他塗鴉的筆名,因為他喜歡文字的相互作用而取。)

他所收藏的漫畫有來自 Raymond Pettibon, H. C. Westermann, R. Crumb, Ed Ruscha, the Chicago Imagists Karl Wirsum  和  Jim Nutt 還有 Peter Saul。都是具有美感並且反映出當時社會狀況的創作,是具有時代代表性的作品。「我的作品到處都有Saul的影子,現今的社會到處都是他所畫的情況,這真是太瘋狂了。」Donnelly說。

所有的作品都縮放的剛好的大小以便放置在 Donnelly 的工作室,「這感覺很奇妙,當你去藝廊和博物館後回到自家廚房再度看到同樣的作品。」

08well-collections-custom2

 

這是Donnelly在布魯克林的工作室。左上是Peter Saul  的 “Untitled (Bathroom)”,中上則是 “Superman” 在他的右手邊是 Joyce Pensato 的 “Erased Mickey”。

 

UGO RONDINONE

PAF_Rondinone_HumanNature_James_Ewing-6579_w

 

「藝術使我興奮。」Ugo Rondinone  同樣收集許多偉大藝術家的收藏,「我相信藝術所帶來的魔法和靈性。」49歲的他是個出生在紐約的瑞士人,是個無時無刻都在創作的藝術家。

最近他即將為自己的200個收藏品創造一個新家,同時他也在建造一個展覽空間,放置藝術品,大部分是一些不被市場所接受的藝術作品,像是Bruno Gironcoli, Alan Shields, Nancy Grossman 和 Joe Brainard等人,「是我可以負擔的藝術品。」Rondinone也非常喜愛美國藝術家 Louis Michel Eilshemius所繪製的20世紀美國浪漫風景。

08well-collections-custom3

 

Ugo Rondinone 的收藏非常多元化,由左到右是:Sarah Lucas 的  “Michael”, Joe Brainard 的 “Flowers” ,Valentin Carron 的 “Le Souffleteur” 和 Latifa Echakhch 的 “Frame”。

 

CHUCK CLOSE

460BD5A9B

 

擅長人像的繪畫與攝影,近期的作品為上圖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臉孔。Chuck Close 是極度被推崇的當代畫家和攝影師。他的臥房就是個世界性的畫廊,來自荷蘭、佛蘭芒和義大利等等國家的作品。

「過去當我唸到希臘和羅馬藝術時,我根本不在乎作品是在表達誰,但現在我會思考,誰是哈德良?然後發現他是個同性戀皇帝,也是個和平主義者。」

已經73歲的他,從1988年開始就被綑綁在輪椅上,因為脊椎動脈破裂所造成。但這並沒有削減他對於藝術創作和收藏的熱情,「當代藝術是最被高估的東西,過度被高估。」Close說道「但是古老的藝術是最強大最具有內涵的。」

08139_CLOSE

08well-collections-custom4

 

在這間臥室還是一片白牆時,Close不曾多花一點時間駐足,但現在他十分享受在其中的感受。牆上的作品有:Thomas Willeboirts Bosschaert 的 “Cleopatra With an Asp”,Antonio Molinari’ “Heiliger Bartholomäus, Kiki Smith, Roman marble head of the Emperor Hadrian。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beryl │ 圖 / http://www.nytimes.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