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2.2013

捍衛和自己不同的言語

法國著名的思想家–伏爾泰,曾經這樣說過

“雖然我不認同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最近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的,莫過於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上披上中華民國的國旗,結果被大陸學生大喊”No politics today.”,還有就是郭采潔在Facebook粉絲團上面的連署的事件。

在這兩件事情之中,雖然在正反兩面各有擁護者,也讓網民們在網路上大大的掀起了一波的筆戰,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去了解到事情的本質,每個人都有自己說話的權利,即便你不認同對方的觀點,還是要尊重他們。現在已經是個民主自由的時代了,每個人都有想說的,也希望能夠好好地表達。

在張懸的事件之中,當天晚上的對答就讓人了解到了,張懸說話的能力,利用巧妙地回應,回答了當下大喊的女生的問題,縱使對方已經氣憤到聽不進去,但卻還是讓人了解到了,為何會在這樣的場合上,大大的將國旗宣揚出來。或許每個人的想法跟觀念都有不同,但在許多的場合之中,張懸卻是致力于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夠借由自己公眾人物的力量,去對這樣的世界做出些小小的推動,從她一直以來關心周遭的事物,就可以了解到。即使現在受到許多人的不諒解,但相信他還是會為了自己的想法去好好的努力。

[youtube]http://youtu.be/qgw3x9zlXMg[/youtube]

[youtube]http://youtu.be/7BhsupPwPyo[/youtube]

而在郭采潔的臉書上,因為”一到北京,就一直忙著連署的事,一邊扼腕自己把手機裡電話聯絡人刪的太精簡,一邊詫異這麼大的修法,身邊只有寥寥幾人略之一二⋯擔憂啊”這樣的話語,而受到許多人的批評,或許在這樣簡短的話之中,沒辦法去了解到實際上的是贊成還是反對。但卻也因為他這樣的言論,讓更多人更加審慎地去看法案的內容並且重新評估。雖然在下方的留言穿中,正反兩極的對話不等,但相信大家還是會用自己心中的尺去做出衡量。

從這樣的兩個事件中看來,或許每個人的想法跟觀念都有所不同,或許會在發表言論的時候,有所衝突,但還是要尊重與自己不同的言論,就是因為有這些不同的聲音存在,現在的社會才會有改進的地方。當這個社會上只被限制在同樣的一種言論之中,是不是就退回到過去那種不自由的時代。言論自由,對很多地方來說都是難能可貴的,也是在很多犧牲之下才能夠讓我們保有這樣的自由。的確,美個人都有心中所想事物的權力,但也請讓自己說出來的話有所根據。不能一味的憑著自己的想像或是在話語中誤導其他人的看法,只為了增長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就去抹黑或是造謠汗自己不同立場的派別。所以在思索著自己說出來的言論之前,要先好好的思考過才是最重要的。當然接納的人們,也勢必要讓這些的想法,好好的過濾及思索過才能去附和,或許有些自古流傳下來的就有本身該更正的地方從在。也要去好好的尊重和自己不同的聲音的存在,在這樣的互相碰撞之下,才能讓生活的社會有所改變。

Via 1 2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