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3.2013

日本品牌 zip 粗毛呢推薦

001

雖然2013年的秋冬Collection一篇都還沒寫(別人早就講完明年春裝),但也是到該推薦粗毛呢單品的時候了。而因為個人對正經的古典正裝不是很感興趣(可以等等頂級宅男),所以,目標還是會放在「如何將溫吞材質穿出相反的華麗感」。

這個主題以前在《如何讓粗毛呢變得時髦》提過一次,不過,實際的例子永遠都不嫌多……不然秋冬要寫亞麻嗎你告訴我。(但是也寫過了)

002

有些毛料單品本身看起來就很「機靈」,一件就能解決我們的問題,像是擁有異材質拼接、皮革,還有黑灰色調的大衣,幾乎就是這類材質最花俏的形式(再花俏你就不會買了);不管怎麼穿都很華麗,請儘管用你習慣的方式搭配──我的話是白襯衫和低腰牛仔褲。

003

004

如果還是沒想法,針對大衣灰黑雙色(網頁上寫駝色,但是更像淺灰色)與異材質的設計,你可以用更多的材質來表現層次,就能再簡單完美地加入「同色系」主題,譬如假掰的墨鏡、鞋子上的麂皮和漆皮,針織手套(我還需要個耳mic)以及丹寧布。

等更冷一點,你還可以戴頂棉質毛帽。

005

這件瘋狂拼接的西裝(它就叫做「瘋狂」)本身也很華麗,只是它沒有皮革又有不夠酷的褐色,所以還是得增加粗獷的元素平衡溫吞感。但不必用到寬褲和靴子(請參考舊文),你在今天、或者昨天穿的那條牛仔褲就很足夠了。

006

雖然,大部份的素色襯衫都能很好地襯托拼接瘋子,像是剛才的白襯衫,但這裡特地挑件丹寧除了要讓商家感覺HAPPY,也是想再推薦一次這種組合:和人們一再強調的「差異性」相反(該死,我好像也講過),透過相近刷色表現的成套感,反而更適合正式細緻的皮鞋與皮帶。

為了加強正式(造型)感,第一顆釦子也可以扣上。


007

008

和粗毛呢一樣是溫暖材質,麂皮搭配襯衫的稀有程度也不會輸給瘋子,而既然是難得的酒紅色(今年秋冬的顏色),就順便採用配色的方式華麗化:藍色最常被用來和紅色組合(不看黑色的話),再加上一點點與紅色相近、但是又和藍色對比的橘(焦糖)。

配合顏色的動感,這裡其實很適合zip熱門的慢跑鞋(不如說整套都很適合Dake),只可惜我寫到這邊才想起來。

009

最基本、樸素的褐色粗毛呢需要最多的平衡,所以這條褲子有寬鬆的版型和粗獷的迷彩,連小賽魯藍都是在和橘(焦糖)褐色系作對比。至於不會像穿錯褲子的原因,則在於它布面的粗糙感和毛料的連結,還有整個下半身的份量呼應。

當然,更重要的是Nick Wooster的加持,我的姿勢也是學他的。

010

使用固特異工法的短靴是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單品,要是不喜歡溫吞感,你的靴子都應該是這種窄長的鞋身和微翹的楦頭,同時有高調的焦糖色又會更好……結果,我發現我要挑另一個顏色才對。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