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30.2013

首屆 RED BULL 皂飛車大賽競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首屆RED R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競飆登台!全台52組最具台灣創意代表性的飛天英雄們,週日下午聚集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瘋狂尬車,憑著地心引力和無比的勇氣往下衝!全場站無虛席、熱情洋溢,超過五萬五千名熱情民眾頂著酷熱高溫不斷捧腹大笑,為台灣最酷炫無動力的皂飛車大聲歡呼加油。蝴蝶姊姊及Dennis 逗趣的主持讓現場民眾和皂飛車團隊帶來無比歡樂,「筆咧- 神來之筆」使出渾身解數,擊敗眾家皂飛車高手,成為〝台灣首屆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冠軍得主,贏得澳門方程式賽車驚喜之旅。亞軍「玩命關頭之黑白郎君- 幽靈牛車」及季軍「ㄍㄨㄞˇ ㄍㄧ 爆走團- 控土窯」則分別獲得夢幻超跑及卡丁車體驗等大獎。這場獨一無二的無動力創意飛車嘉年華,KUSO 指數破表,徹底解FUN 台灣人對車的想像!

一群全力以赴、享受生命、狂愛挑戰極限所組成的「筆咧- 神來之筆」,歷經半年的長期抗戰,在不斷絞盡腦汁、體力、耐力、意志力交戰與創意、專業、技術運用等重重考驗,從設計初選、作品入選、夢想造車、到現場尬車,挑戰長達近400公尺的自然斜坡,並成功挑戰賽道中的2座跳台並挑戰碗公彎的最高點,同步獲得裁判高分和bonus加分,不負眾望成為台灣首屆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冠軍,贏得澳門方程式賽車驚喜之旅,獨家paddock近距離見證全球知名賽車。「筆咧- 神來之筆」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終於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謝明諺隊長難掩興奮的心情表示:「一切創意來自一枝筆,平時各自開公司,為了這次參賽,全家超級總動員,今天更在壽星駕駛加持下勇奪冠軍寶座,想不到我們真的做到了!堅持自己的理想,完成兒時的夢想,當完賽的一剎那,簡直是High到最高點,真是不枉此生了!」

特別受邀擔任大賽裁判嘉賓的製作人小飛則對賽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比賽現場氣氛非常熱情激昂,在場觀眾都給各自支持的參賽隊伍最熱烈的喝采,還有人準備了寫有參賽隊伍名字的看板與海報,現場大人小孩真的非常熱情,僅管天氣艷陽高照,大家仍然持續觀賽到最後一刻」。至於選手賽況部分,則表示:「比賽戰況非常激烈,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拼鬥力十足,搞笑逗趣功力更是了得,要在近400公尺的天然坡道上持續展現速度、體力、耐力與戰鬥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要能徹底解FUN、KUSO有趣、HOLD住目光,更是難能可貴。欣見臺灣參賽隊伍們的酷炫創意、奮戰精神與旺盛鬥志,今天比賽的菁英團隊們都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與爆發力,冠軍頭銜「筆咧- 神來之筆」贏得並不輕鬆,但絕對當之無愧,無論完整度、速度性、造型感皆是上乘之選,是今天表現最出色的皂飛車大賽得主!」

亞軍「玩命關頭之黑白郎君- 幽靈牛車」及季軍「ㄍㄨㄞˇ ㄍㄧ 爆走團- 控土窯」亦不遑多讓,結合台灣傳統布袋戲黑白郎君的速度、農村社會牛車耕田的勤奮不懈,以及鄉下反璞歸真控窯樂的精神,贏得一日夢幻超跑體驗及卡丁車體驗卷。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已再度喚起台灣人塵封已久的激情與熾愛無比的熱情!從當初283組參賽作品選出最終52組入圍隊伍後,每一組團隊其實都卯足全力狂飆創意,讓2013年留下對速度的瘋狂與圓夢的熱情。
Red Bull 極限單車亞洲第一、同時也是裁判之一的鄭喬鴻,更發揮皂飛車互尬拼創意的精神,專業精湛的示範演出,令在場民眾驚呼連連,大呼過癮!他進一步表示:「現場每隊參賽者的奮戰精神真的令人感動萬分,這場史上最炫的皂飛車大賽,不僅比速度,團隊創意、飛車整體造型及出發前30秒的娛樂表演,更是笑翻全場,每回參賽者挑戰賽道中的2座跳台和碗公彎,都成功獲得全場民眾高舉雙手歡呼,每一次的翻車也都是無比精采的回憶,現場民眾表示這真是一場千載難逢、競爭激烈又充滿瘋狂好玩的賽事,台灣人真是太讚了!

快很好,但瘋狂更酷!儘管只有短短2個月的時間打造夢想飛車,所有台灣首屆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入選隊伍無不卯足全力、奮力一搏!現場參賽團隊男女老幼、各行各業都有,包含學生、玩車族、老師、工程師、設計師、醫師、廣告、科技業等,年齡16~60歲,盡現對車的無限想像、極限創意與無比熱情!參賽作品更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從熱力四射的改裝車船飛機、到傳統藝術與在地文化的太子元帥、檳榔西施、十八銅人、布袋戲;從節慶時令的春節、端午、中秋、萬聖節,到熱門電影戲劇的太空迷航、奇幻旅程、卡通動漫、穿越時空、宮廷心計;從特色小吃及話題十足的牛肉麵、大腸包小腸、蔬果、冰品、巧克力、筆、電鍋、牙膏、口紅,到全民運動的棒球、單車等,處處可見巧思創意,只為大展精心傑作、FUN膽極限挑戰。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是一個天馬行空發揮創意的DIY飛車創意競賽,無引擎、純粹靠自然斜坡重力加速度的另類賽車。自2000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首次皂飛車大賽以來,Red Bull已經在全球各地舉辦80場皂飛車大賽,每場皆有超過上萬人到現場同歡,各國讓人意想不到的飛車造型應有盡有,不管是一台鋼琴、巨型娃娃車、超大玉米棍、飛碟、NBA明星、相撲選手、高跟鞋等都曾是注目焦點。

Competitor - Action

Competitor - Action

Competitor - Action

Competitor - Action

 
看更多精彩皂飛車照片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