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5.2013

2013 NBA 選秀 (上)

儘管2013年被視為是”弱”選秀年,並沒有太多的”星”光,但新秀們還沒真的踏上NBA賽場前,誰也說不準究竟結果會是如何。那麼今年又有哪些備受矚目的菜鳥即將進入聯盟呢?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今年的選秀前五順位。

1.Anthony Bennett,PF,大一,UNLV,騎士隊

Anthony-UNLV

身高/體重:6呎8吋/240磅

班尼特非常具有運動天賦,勁爆的體能加上7呎1的臂展使他可以盡情的轟炸籃框,加上它具有常人少見的外線能力,讓他在比賽當中游刃有餘。

但對於大前鋒來說,他這個身高有點不三不四的感覺,在大前鋒的位置上顯得稍微矮小,小前鋒的話防守上則又速度稍嫌緩慢,因此定位的問題將會是他進入NBA戰場後的一大隱憂,不過單論潛力而言,班尼特絕對是今年選秀會上的一大焦點。

2.Victor Oladipo,SG,大三,印第安納大學,魔術隊

oladipo518

身高/體重:6呎4吋/215磅

爆發力和彈跳力極強的球員,並且擁有超人的臂展,是一位非常強硬且無畏懼的球員,能在新賽季當中馬上在防守端當中做出貢獻,常有人把他和Tony Allen相比。

但在現階段進攻方面,他卻無法做出太大的建樹,無法自己持球進攻,且不穩定的跳投及失誤過多都是他在未來可改進的目標。

3.Otto Porter,SF,大二,喬治城大學,巫師隊

NCAA Basketball: Syracuse at Georgetown

身高/體重:6呎9吋/205磅

波特的球風相當全面,不管是得分、籃板和抄截在隊上皆排首位,甚至助攻和火鍋也是第三和第二的高水準。在球探普遍認為他的籃球智慧相當高,在加上他在NBA小前鋒這個位置擁有不錯的身型,普遍認為他將會有不錯的發展。

但體能和爆發力就是波特的弱點,尤其以NBA的標準來做考量。簡單來說,波特投籃若手感不佳,就很難自行創造得分機會。但由於身高優勢,防守潛力不容忽視。

4.Cody Zeller,C,大二,印第安納大學,山貓隊

cody-zeller-indiana

身高/體重:6呎11吋/205磅

擁有極高籃球智商的大個子和全方位的運動能力,跑動能力十分出色,擁有很好的視野和傳球能力的團隊球員,是一位相當中規中矩的球員。

出色的身體素質,但是沒有出色的爆發力,在競爭激烈的NBA當中,可能會被爆發力和力量更強的對手推倒。

5.Alex Len,C,大二,馬里蘭大學,太陽隊

lenaward

身高/體重:7呎1吋/255磅

蘭恩的運動能力在大個子中十分傑出,不論是速度或者彈性皆屬上乘,加上柔軟手感,預計將會成為執行擋切戰術不二人選。

但蘭恩5份初才因壓力性骨折,動左腳踝手術,當時預估需要4到6個月的恢復期。對於長人來說,腳踝傷勢是一大警訊,但這並沒有影響到他的順位太多,最終太陽隊以第五順位挑走他。

 

下禮拜機會繼續介紹今年其他優秀的選秀球員!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