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8.2013

金色的 iPhone?在台灣上市時應該可以搭配金色的蘋果西打服用

作者:pingwest      原文出處

距離 9 月 10 日傳言的蘋果發布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最近關於下一代 iPhone 的消息開始密集的洩露出來。在此之前,我們就從各個方面聽說蘋果推出 iPhone 5C 的同時,還會有一款金色版 iPhone 推出來。而TechCrunch知名作者 MG Siegler 從多方消息證實,蘋果確實會推出一個金色款的 iPhone。

按照洩露的說法,金色版 iPhone 的外殼並不是真的由金子做的類似 Vertu 一樣的高端奢侈品,而是代表著類似黑白 iPhone、彩色版 iPhone 的另一種特殊顏色的 iPhone;這種顏色並不會像純金一樣有著金屬的厚重感,而是更像香檳色那種更淺、更輕的色彩(類似於很早以前的iPod mini 金色款)。

而且金色版 iPhone 的外殼也是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工藝,甚至這種色彩是最好獲得的一種形式,工藝難度要比經典黑色版容易的多。對於金色版具體的型號,有可能是 iPhone 5S 。但從洩露圖來看(上圖),並沒有 iPhone 5S 之前傳言的雙閃光燈,也就是說洩露圖很可能只是渲染圖,目前還沒有真實機器的照片。

這真的讓人大跌眼鏡。一直以來,蘋果產品設計上都給人一種高端專業的印象。不管是 Mac、iPod、iPhone、iPad,都使用黑白兩種永不過時的經典色,很少有使用彩色設計,更不用提像金色這種在設計領域並不被待見的色彩。

自 Tim Cook 上台以來,蘋果在各個方面確​​實發生了很多變化,很多變化從公司發展的角度來說都可以理解。但這次 iPhone 採用金色配色,我們不知道這是 Tim Cook 從戰略層面考慮的,還是僅僅是為了改變而改變。當然,你可以從戰略層面解讀金色款 iPhone:從外觀上覆蓋更多用戶,低端有 iPhone 5C 的彩殼版,高端自然有 iPhone 5S 的黃金版;而且從蘋果對中國的重視程度來看,可能金色款會被中國的有錢人所接受。

但顯然,上面的那種解釋有些許牽強。對於無論是蘋果內部還是外部人士來說,金色款 iPhone 看起來都不是一個好主意。而仍然掌管蘋果硬件設計的 Jonathan Ivy ,一直以來也都偏向於黑白這種純色彩(尤其對白色頗為偏愛),所以很難想像他能接受金色 iPhone 的設計。金色這種艷俗的顏色,對於科技產品的設計師來說,都是一個極少用到的顏色。

而且從商業的角度來看,金色 iPhone 對不能對蘋果的高端形像有所幫助,甚至會從某種層面影響蘋果的品牌形象。市場上也沒有金色產品受歡迎的可參考數據,而且之前金色版的 iPod mini ,也只在第一代中出現(第二代即被取消),而且銷量也並不好。而這次金色款的 iPhone ,我很難認為它會有一個樂觀的銷量,即便蘋果在價格上有過高或過低的定價,以及金手指的噱頭(下一代 iPhone 會加入指紋識別),也很難想像金色版 iPhone 會成功。

(本文作者:L. Leung;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本文獲TechOrange授權刊登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