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3.2013

交點 創。人物 vol.3:到微軟實習、在 IBM 工作、自己創業,來聽年輕夢想家的故事!

作者:reBuzz       原文出處

banner-011-1024x381

交點主辦第三次的創。人物,無論是規模或者是場地流程,都已經更加完整和豐富,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又有甚麼樣新奇有趣的分享吧!

 

創。人物是專為學生所舉辦的創業、競賽、職場工作的交流分享會

 

  • 邁向成功的道路,得先找到對的「圈子」

產業講者-IBM Web Marketing Ruby

ruby

穿著套裝氣勢十足的 Ruby ,在本次的創。人物與我們分享她從學生如何進入許多人夢寐以求進入的公司-- IBM。Ruby 從她自己如何走到今天這步開始本次精彩的分享,她認為人生有無限的可能,而這些不同而特別的過程會累積成我們今日的樣子,而這一切都要從認識自己開始-Who are YOU?

經歷豐富的她,從求學時期就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比賽,像是 GYLA 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ATCC 、 ASUS 校園 CEO 到最後影響她很大的「台灣微軟實習計畫」,而參與過這些活動的她發現,熟悉的臉 ( 朋友 ) 都會出現在相似的比賽、場合,而這些在大大小小的場合認識的好朋友們都會在未來成為工作、生活上最佳的夥伴、合作對象,也就是 Ruby 從自己的經驗中體會出「妳的圈子對了,妳的人生就對了」這句話。

除此之外她也認為,「態度」是自己創造的,我們想要有甚麼樣子的未來是都自己一點一滴的過程中決定出來的,所以跨出校園的時候更是要多多交朋友,讓自己的人脈就不再只是學生而已。而還在念書的同學則是可以多走出校園,認識新的朋友!

  • 實習是出社會前學以致用的最佳時機

實習代表-台灣微軟技術中心技術助理 陳謙 San Chen

san-chen

就讀於政大資管的陳謙,在分享會中與我們分享了他在微軟實習一年的所見所聞,不曉得 reBuzz 的讀者們有沒有發現,似乎許多分享者都曾參與過「微軟實習計畫」,這也就代表這個實習計畫真的是十分的有料,而且真的會讓人收穫滿滿啊!

由於是資訊管理背景出身,陳謙在微軟的 MTC ( Microsoft Technology Center ) 部門底下實習,而主要的工作內容則是擔任 pre-sale 的角色,將國外的新產品引進台灣並且提供顧客測試產品。

與之前相比,陳謙認為在實習的時候,充分了利用了他沒有上課的時間,並且能夠在一個跨國性的外商公司獲得許多資源。舉例來說, 在微軟內部的工程師論壇裡,你甚至會有機會能夠與開發作業系統的工程師直接進行信件的往來,這種親自與發明者接觸的經驗是許多的中小企業所沒有的,也是陳謙認為在微軟的有趣經驗之一!

此外,誰說工作並不能夠學以致用?陳謙在實習的日子裡就曾進行過將所學的理論、技術應用在生活上,比如說透過分析解決北京交通壅塞的問題、協助政府進行藥頭的上游分析,甚至是對於「逃漏稅」也能夠進行一連串的分析,幫助解決社會問題呢!

  • 創業要想盡辦法與眾不同

創業代表-堂朝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姚長安 Frank

frank

曾經在北科大念到博士的姚長安先生,目前是邀請擔任堂朝數位的整合執行長。他在本次的創。人物之中對於年輕人給予了許多精神和想法上的提點;而擁有創業經驗的他認為「沒有不可能」,並且要能夠保持著 ” Hack Everything ” 的精神,也就是對於不懂的事情、不會的知識或工作就盡一切的努力去完成它、挑戰它。

姚先生也在分享的過程中與我們分享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他說「你未必出類拔萃,但一定與眾不同」。的確,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每個人都十分的優秀、每個人都有其特殊之處,所以我們更應該利用自己的優點並且將之極大化,並且用新的角度觀察生活的問題,再想辦法透過自己的長度和能力去改善它。

有甚麼夢想,現在就著手去完成吧!

  • 勇敢嘗試,為自己加值

學生工作分享-活動通部落格寫手 仲秉霖 Roland

roland

有著豐富工作經驗的 Roland,有著比別人更早開始接觸社會的想法與實際行動,並且從高二開始就在各個大大小小的公司上班過,從活動總召、獨立出版社特別助理、餐廳的廚師,甚至再到飲料店廚師!不管再吃苦的工作他都願意嘗試,也因此為他自己帶來了很大的加值效果。他說,曾經有次公司要搬到新的辦公室,而老闆為了省下搬家費,竟然叫他一個人搬了三層樓的東西呢!不過,雖然聽起來很辛苦,但是在過程中他也學習到如何搬家的技巧和方法,也可以說是另一種特別的學習。

此外,以上社會歷練都濃縮在他的分享中,健談的他表示從經營部落格到煮菜、搬家他都能夠侃侃而談,Roland 最後也說,在面對社會的過程中,他學習到各種事情都要用心去做,並且不要害怕嘗試不同的工作類型,同時展現出我們自己的優點和自信是很重要的。

最後 Roland 也開玩笑地說,在玩 Facebook 的時候其實他也與許多企業的高階主管接上線,並不只是看看朋友的動態與笑話、點點讚而已,因此也與大家分享其實玩 Facebook 也可以找到工作的唷!

  • 旅遊、競賽、出走的勇氣

學生代表-旅遊競賽達人 朱麗禎 Gloria Chu

gloria

誰說一定要參加商業比賽?!目前就讀於台大社工系的朱麗禎,在這次的創。人物中與大家分享了她的豐富旅遊歷練。然而,一般的旅遊方式不稀奇,參加比賽獲得免費的包食宿來回家票才厲害!

從小在澎湖長大的她,在大學考試結束之後,決定一個人到台灣本島環台旅遊一圈,親自踏遍了台灣大大小小的鄉鎮深度旅遊,也因此在 18 歲時就有了「出走的勇氣」,而對於「離開」這件事的嚮往,也讓她展現出比同年紀的朋友更多的獨立自主個性。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在 Facebook 上 ( 又是 Facebook XD ) 看到由 Air Asia 舉辦的旅遊競賽,通過層層的挑戰並且拿下優異的成績,更因此在她人生第一次出國就獲得獲得「三張國際機票」與「三天兩夜吉隆坡」的旅遊獎勵,是不是很厲害呢?更因此上了家鄉的澎湖時報新聞呢!

Gloria 的信念是:「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而這種不服輸的個性,也替她在各種大大小小的旅遊競賽中獲得很好的成績!最後她也很大方地,向我們透漏她準備各式旅遊競賽面試的技巧與心得哦!

首先在事前的準備主要有三個部分,分別是 Google 評審、搜尋前車之鑑、找到類似的主題,並且在談話的內容中表示不只是為自己所以才參加比 賽,並且在講故事的過程中展現出熱情與活力,最後就是在面試的時候時常保持笑容是很重要的!

在分享的最後她也分享了她找比賽的管道,不外乎是透過獎金獵人、旅遊網站、飛機網站,以及多認識愛比賽的朋友!也歡迎大家加入 Gloria 的粉絲專頁繼續為她加油 :)

好了,收看完了本次的創人物。vol. 3 是否點燃了你實現夢想的勇氣和動力呢?

歡迎參加下一次的創人物,我們下回見囉!

 

「創。人物」是由 reBuzz 、 ATCC 、 WeStudent 、交點、獎金獵人五大優質團隊聯手為學生量身打造的交流聚會。破除過去對講座的既定印象,重新定義聚會。「創。人物」的每位講者不僅是經驗傳遞者更是朋友。交流可以是經驗傳遞的橋梁,更可以是創意激發的媒介。我們更期許透過交流讓青年站在前人的肩膀看世界。

日期:8/11(日)〈每個月第 2 個禮拜日〉
時間: 13:30~17:00
地點: Changee (中山店) 3F
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 18 巷 8 之 2 號

立即報名:「創。人物 vol.4」

詳情請鎖定 交點 粉絲專頁  記得按讚,馬上接收最新消息啦!

 

本文獲TechOrange授權刊登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