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7.2013

峇里島傳奇衝浪人物Mr. Ganti 鋼體先生

某次在峇里島與當地衝浪者聊天,得知了在Kuta區有間在當地的衝浪界非常有名又非常好吃的烤肉店,也是許多知名衝浪手喜歡聚集在此吃飯聊天的地方,更號稱來峇里島衝浪的人沒去過這間烤肉餐廳就等於沒到過Kuta這樣的封號,聽起來真是太了不起非吃不可了阿!

Exif_JPEG_PICTURE

進一步詢問了這間烤肉店的位置後,立馬跨上租來的摩托車,穿越過Kuta Poppies民宿區像迷宮一樣的巷弄區,出發前往尋找這間有名的烤肉店,在不斷地迷路並靠著問路之下,最後我終於穿越了迷宮來到Benesari 街上找到了這間名叫Goku BBQ的傳說中的烤肉餐廳。 這間餐廳乾淨明亮且裝潢風格輕鬆簡單而有氣氛,牆上貼滿了峇里島許多極為有名的職業衝浪選手的精采衝浪照片,更有許多頗有歷史而非常有經典風格的老舊衝浪照,電視牆撥放著衝浪DVD與輕鬆的音樂,真是超級符合衝浪人的胃口,最重要的是豬肋排果然好吃的不像話!

Exif_JPEG_PICTURE

這個Goku BBQ的老闆名叫Ganti,是位年近五十歲矮小但精壯有霸氣的硬漢,我幫他取了很適合他的中文名字叫鋼體先生,在用餐時我好奇詢問他牆壁上這些頗有歷史的這些經典照片的緣由典故,才知道這些風格十足的老舊衝浪照裡面的衝浪者原來就是他本人,而鋼體先生在峇里島衝浪界其實是位人人敬重的衝浪大師。 鋼體先生在峇里島雖然不是最早期衝浪的先驅者,衝浪的技術也無法跟時下的明星新秀比拼,但是在他年輕時率先以峇里島人身分投入職業衝浪與比賽活動,帶動起峇里島以及印尼職業衝浪的風氣與環境。

IMG_6965

他以自身獨特衝大浪與鑽管的剽悍風格在早期印尼衝浪界獨領風騷成為明星般的人物後,除了以峇里島人的身分代言許多早期的衝浪與運動品牌以及活躍的出現在各衝浪雜誌封面上,更在Legion大街上創立了峇里島第一間由當地人開設的衝浪店”The Surf Shop”,維持在Kuta區非常久一段時間衝浪店龍頭霸主地位。

IMG_9311

Exif_JPEG_PICTURE

 

1

從明星衝浪選手的身分退休之後他便致力於培養訓練Kuta在地小朋友衝浪,以成為職業衝浪選手為目標,提供設備並親自教導,對於峇里島在地衝浪推廣與素質水準提昇有很高的貢獻,在他的提攜下誕生了許多峇里島的頂尖衝浪好手,也更加奠定了他在峇里島衝浪歷史中的重要地位。 目前由他所帶領的衝浪團隊現今傲視峇里島衝浪界,其中Rizal Tanjung、Adi Bol Putra、Garut Widiarta、Raditya Rondi等在亞洲衝浪界叱吒風雲的頂尖好手,都是他的家族成員或是親手訓練出來的子弟兵。

然而年近五十的鋼體先生至今也還未認老,依然是峇里島最頂級與凶險的兩個浪點,Uluwatu(烏魯瓦圖)與Padang Padang(啪蛋趴蛋)的大浪大師,當8 ft以上大浪來襲(浪高約四至五人),一般職業選手與新秀們都不願意冒險挑戰時,都會看到鋼體先生一馬當先帶著他心愛的紅色閃電槍板活躍於大浪間,讓所有的職業新秀後備們都肅然起敬,是個仍然活躍於海面上的傳奇衝浪人物。

21

台灣的朋友若到峇里島衝浪時,建議大家千萬別錯過浪人必吃的Goku BBQ,有機會跟峇里島的衝浪傳奇鋼體先生聊聊天,他都會很樂意跟大家一起喝喝酒交朋友的喔!

My beautiful pictu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Pompi,才剛結束峇里島逍遙的日子,又想著下次何時要出發。
不可轉載
WAVEONBOARD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