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1.2013

峇里島衝浪聖地 ─ 烏魯瓦圖

Uluwatu-1  站在懸崖頂端,眺望一條一條成列的潮湧在海平線上就開始聚勢成型,接觸衝擊在海底岩盤的瞬間化為怒濤,氣勢宏偉驚人宛如海嘯,只要看過這景致就永遠不會忘記。 在浪人的世界裡,位在峇里島南部的烏魯瓦圖是全世界衝浪者共同景仰的聖地,夢寐以求的浪點。 這裡高聳的懸崖峭壁無止盡綿延,怒濤衝擊崖壁之力破千軍, 就算不是衝浪者,烏魯瓦圖也是一輩子必須來親眼見證一次的壯闊海景, 說不得能從濤湧中悟得什麼人生至理或是武學精髓! 除了讚嘆浪勢之威猛,對於此地我內心充滿更多的敬畏與害怕,站在崖邊觀浪時,總會冒著冷汗,評估揣摩著在如此能量等級的浪濤鋪蓋之下,我或者我的浪板能否全身而退。

A surfer rides out a wave at Uluwatu near its famous cave.

 Photo by Tracey Tomtene

滿潮的時候,尤其凶險異常。 潮汐線直達懸崖腳下的山壁,在大浪來襲時的滿潮狀況下,意圖穿梭進出於狹窄的出海口-烏魯瓦圖唯一的下水點,無疑像是一種自殺的行為,但是來自世界各國朝聖的浪人們卻毫不在乎的冒著可能致命的危險,帶著浪板爬下山壁間陡峭的石梯,來到懸崖底的海蝕狹洞。 滿朝時水位海水直接灌入狹洞內,挾著氣勢懾人的浪濤來回掃捲,許多像是不要命般的浪人就這樣傍著兩旁山壁冒著浪濤衝擊強行划出狹洞,出了狹洞後立刻面臨的是極度湍急的海流往兩旁散布的尖銳巨岩帶送,若是划水速度不夠、體力不足或者運氣不好,很有可能就會被凶浪擊落在崖壁或巨岩上,若非經驗十足,有著過人的體力,加上老天的庇祐,很難全身而退。

uluwatu-memiliki-panorama-alam-yang-unik-bali-indonesia+1152_13415465442-tpfil02aw-8013

大浪來襲時的滿朝下水是如此的凶險宛如自殺行為,然而此時上岸的話,則是像藝術一樣的自殺行為。 在綿延一兩公里的懸崖壁中,要算準配合海流速度朝著寬度僅有十米左右的海口狹洞精準划入,如此能力已非常人所能及,崖壁被浪濤不斷衝撞與反彈造成的亂流互逐互擊,朝著崖壁划近上岸比起划離出海更是驚險萬分,曾經目睹不只一次在崖壁海口附近浪人差點直接撞擊在崖壁上驚險的場面,還好這些勇者們總是能躲過一劫,令人捏了不知道幾把冷汗。 有時如果海像真的太過兇險時,浪人們會直接放棄烏魯瓦圖高難度的上岸點,順著海流飄向兩公里外的浪點Padang Padang的上岸處,頂著烈日,忍受赤腳踩在鐵板燒般的柏油路上的煎熬,一步一步慢慢走回烏魯瓦圖。

1366671753_0c5d17aca6_o

UluSurfer05

在這裡浪人們必須知道遇到任何危險要自己要承擔,有狀況時是不會有救生員下去營救,因為這樣險惡的地理條件下救生員沒有義務賠上性命執行超過能力範圍的任務。

IMG_8911

是什麼樣的浪值得讓世界各地的浪人如此不顧危險的下水呢?

www.surfline.com2

圖片來源 surfline.com

Uluwatu-Beach6b

Photo by T.Murphy

衝浪探險家在1970年翻山越領的爬上荒蕪的懸崖,抵達烏魯瓦圖頂端,被眼前的巨浪景觀完全震攝,消息宛如發現新大陸的傳遍全世界,衝浪者前仆後繼湧向這個小小的島嶼見證隱世於斷崖後,神祕的巨浪。 在絡繹不絕的衝浪人潮湧入後,衝浪者發現不只有烏魯瓦圖,整座島宛如浪人的金銀島般,蘊藏了數不清完美的好浪,很快的峇里島上大量的驚人好浪被一一開發出來,進而再由峇里島為中心點,將這股衝浪開發熱潮擴散至整個印尼群島。 從此峇里島成為了繼加州、夏威夷、澳洲這些代表性的衝浪聖地之後,最耀眼奪目,一支獨秀的新興衝浪聖地,而這一切都是由烏魯瓦圖斷崖後的巨浪所開始的。

www.surfline.com

圖片來源 surfline.com

至今,烏魯瓦圖這個名字對於衝浪世界的人而言,已等同於峇里島的代名詞,甚至具有凌駕於其上的神聖地位。就像極限登山客挑戰七大洲七頂峰的精神,世界各地致力於挑戰極限的衝浪客,必定會將烏魯瓦圖的巨浪列為此生必定挑戰的浪點之一。

不可轉載
WAVEONBOARD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