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6.2013

不然來玩個○○和□□跟△△的遊戲好了

首先,因為上次的文章,我發現到許多人看到○○和□□跟△△就高潮,這篇文章中只要提到○○和□□跟△△時,都會以○○和□□跟△△來表示。

先提醒各位,看這篇文章一定會很累… XD

前陣子因為 △△ 的發表,跟朋友聊天時聊到關於「APPLE 是不是一間厲害的公司」和「賈伯斯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友人表示「APPLE 只是會包裝」、「賈伯斯根本只是會作秀跟行銷」、「其實 APPLE 跟賈伯斯根本就沒有改變世界」以及「IBM 和微軟才是真正強大的公司」。

use-your-brain-please-03

OK 我當然不否認 IBM 和微軟是真正強大的公司,但是就先別說 APPLE 了,賈伯斯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沒有改變世界?他可是「賈伯斯」耶!

而且我還能誇下海口說:「賈伯斯所作所為最大的受益對象絕對是○○。」

你看看在賈伯斯帶領之下,APPLE 所推出的 iPod、iPhone 等產品大受歡迎,最大的原因絕對是他所細心琢磨於產品的「□□」部分。無論是硬體外型的□□到軟體介面的□□,他的龜毛造就了產品外型不僅吸引人,使用起來還非常簡單方便。

use-your-brain-please-01 use-your-brain-please-02

在○○的「□□圈」早就一片哀鴻遍野之下,這些 APPLE 產品的出現與賈伯斯因為著重□□而成功,讓○○的□□人彷彿看到了曙光,似乎「□□」這個詞在老闆的字典中將不再是個多餘的贅詞。想當然爾,○○的媒體怎麼可能會放過造神的機會,各種關於賈伯斯的報導與故事開始天花亂墜出現,搞得好像手上沒拿 iPhone 人的都比拿 iPhone 人的人還了解賈伯斯,我不知道別的國家是怎樣,但是在○○就是這樣。

你說賈伯斯怎麼可能不是神,他拯救了在○○的這群□□人,「○○人或○○的企業終於開始重視□□了!」

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

□□人在公司的職稱依然是美工,就算職稱是□□師好了,在做的事情依然是美工,結論就是這裡還是只有美工和美工的薪水。

一定有人會覺得:「一定是那個人自己太爛了,才會只能當個小美工,就是因為這樣才害慘所有□□人。」

「嘿!你在開玩笑嗎?」你怎麼不捫心自問,事情真的是這樣嗎?這跟那種整天把七年級生是草莓族、八年級生又是什麼沒聽過的族掛在嘴邊的人有什麼不一樣?

不重視就是不重視,別再整天欺騙自己了,OK?

如果○○真的這麼認真在培植這方面的人才,難道要出一個賈伯斯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嗎?虧○○還是硬體產業的強國?(喔不,其實最強的是代工…)

當然,比起以前,現在絕對是更重視□□的時代,不然誰管你 LUXGEN 車長怎樣,軟體有什麼特殊的地方?誰會知道 hTC New One 原來花了這麼多精神和重心在□□上?誰又會在乎什麼無縫技術?

use-your-brain-please-04

use-your-brain-please-04

但更悲劇的卻又來了,當你花費更多的力氣與重心在□□時,你所花費成本勢必會比原本的還要高,如同 APPLE 和 SONY 的東西為什麼硬是比別家貴上許多一樣,你的產品售價也會因此提高,這點又會惹毛○○的消費者,抱持的想要「便宜又大碗」的心態,他們怎麼可能會買單?於是有些人寧願買其他產品或是轉往 APPLE 或 SONY 的懷抱之中。

這根本是一個幾近無解的惡性循環,就跟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蛋生雞、雞生蛋一樣不知道要重複多少輪迴才能找到出口…

其實,我們或許根本不需要一個真正的□□師,而是只要一個能夠透過不同觀點來思考的社會。

 

 

 

所以有人知道○○和□□跟△△的答案嗎?

photo via 1 2 3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