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5.2023

歡慶 Disney 100 歲! 《迪士尼動畫展》來台開展,集結近 30 部經典動畫、500 逾件手稿

Editor's Note
一如華特迪士尼先生所言:「動畫可以實現人們的所有夢想。」本次展覽將帶大家一窺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幕後,更深入了解迪士尼經典動的故事脈絡及製作過程,同時見證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一個世紀以來創造的眾多非凡故事。

今年適逢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創立 100 周年,眾所期待的《迪士尼動畫展》(The Art of Disney: The Magic of Animation)將於 6 月 21 日至 10 月 11 日於台北盛大展出,邀請所有喜愛迪士尼的大小朋共同重溫迪士尼動畫神奇魔法的幕後故事。

6 月登台的《迪士尼動畫展》是由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Walt Disney Animation Research Library)授權,自超過 6,500 萬件的珍貴藝術作品中,精選出 500 多件的經典作品原作手稿、素描、彩稿、概念藝術作品,以及經典角色人物 3D 模型來台展出。

展覽詳盡收錄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自草創期的動畫技術變革,以及如何讓角色人物動作更加流暢的動畫實驗過程、故事分鏡、場景效果、人物設定等精彩的幕後故事。

《迪士尼動畫展》展示從 1928 年至今日珍貴的手稿與原畫,以米奇初登大銀幕之作《威利汽船》 (Steamboat Willie, 1928) 開始,接續《白雪公主》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937)、《小美人魚》 (The Little Mermaid, 1989)、《獅子王》 (Lion King, 1994),再到近期強檔動畫《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2016)、《無敵破壞王 2》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 2018)、《冰雪奇緣 2》 (Frozen 2, 2019) 等,台灣站更將展出迪士尼即將上映的最新電影《星願》(WISH)的動畫藝術作品,展場內將搭配播放多部動畫片段,帶大家重溫經典。

夏威夷的海灘(Hawaiian Holiday, 1937)|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木偶奇遇記(Pinocchio, 1940)|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唐老鴨的相機(Donald_s Camera, 1941)|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小飛象(Dumbo, 1941)|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1989)|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一如華特迪士尼先生所言:「動畫可以實現人們的所有夢想。」(Animation can explain whatever the mind of man can conceiv.)本次展覽將帶大家一窺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幕後,更深入了解迪士尼經典動的故事脈絡及製作過程,同時見證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一個世紀以來創造的眾多非凡故事。

獅子王(Lion King, 1994)|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動物方城市(Zootopia, 2016)|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無敵破壞王 2- 網路大爆走(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Wreck-It Ralph 2, 2018)|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冰雪奇緣 2(Frozen 2, 2019)|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魔法滿屋(Encanto, 2021)|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除了精彩豐富的展覽內容,最值得粉絲期待的莫過於展覽限定周邊商品,各種實用生活小物、經典手稿系列商品、迪士尼公主系列商品、限定新品等,都能在《迪士尼動畫展》現場商店盡情選購,絕對不怕買不到喜歡的東西,挑戰粉絲們的荷包極限!

迪士尼動畫展:The Art of Disney: The Magic of Animation
日期|6.21(三)- 10.11(三)
地點|中正紀念堂1展廳
購票連結|https://reurl.cc/6NGGkV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