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9.2016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於中正紀念堂開幕啦!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於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幕由國立中正紀念堂、國際兒童評議會、閣林文創共同籌劃主辦的「最高榮譽小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為國際兒童評議會首次官方授權在國際間展出,全球首站就在台北。25日起於中正紀念堂介石廳及瑞元廳盛大展出,集結 1966 年至 2015 年歷屆得主經典創作來台展出,像是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瘋靡全球 50 餘年的經典繪本《野獸國》;畫出世上最酷的猩猩「威利」─安東尼布朗,又或是澳洲國寶創作巨擘——羅伯英潘的《醜小鴨》等經典插畫創作,大規模呈現多元創作風格的插畫作品。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由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創設於 1966 年,每兩年由全世界的會員國提名國內優秀的插畫家人選,經過層層篩選,最後頒發給對繪本有獨特貢獻的插畫家,肯定其終身成就。獲得此殊榮藝術家的創作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但目前絕大多數的插畫家並未舉辦過展覽。本次展覽有鑒於此, 集結各年代得主歷年傑作,展區依照其得獎年代,一一劃分,透過 300 餘幅插畫創作,向參觀者訴說故事,帶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將 50 年來安徒生插畫大獎的得主創作盡收眼底。展區內也配置了互動體驗區,讓參觀者化為色彩魔法師在現場揮灑色彩,創作屬於自己的插畫角色,繪製完成後,還可以將畫作列 印出來帶回家珍藏。

0070

0082

主辦單位表示,從小,我們都在安徒生的童話世界成長,這些絢麗多彩的 童話情境,至今依然深刻的印在腦海中,而文字和圖像都是傳達知識給兒童的語言,而每一個圖像皆代表著一個故事,向孩童娓娓道來一個又一個的精采故事。因此,閣林文創籌備了三年,終於取得國際兒童評議會官方正式授權,將素有「小諾貝爾獎」之稱,全世界插畫創作者,夢想中的最高榮譽─安徒插畫大 獎帶進台灣,希望透過這樣的藝文展覽,盡微薄之力,貢獻於兒童美學教育, 提升國人藝術鑑賞力。

「最高榮譽小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由國立中正紀念堂 、國際兒童評議會及閣林文創聯手策劃,將自2016 年 6 月 25 日至 2016 年 9 月 18 日在國立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盛大展出。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前往展場 ,與我們一同沉浸在世界經典插畫大師,充滿想像與教育寓意的插畫世界裡, 來場「想像力有多大,視界就會有多大」的插畫藝術視覺饗宴! 首度 IBBY 官方授權在台展出,完整呈現!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