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7.2022

「創作是無止盡的答辯。」 ── 藤川さき台灣首展:《光の積層》

Editor's Note
本展是藤川さき 睽違許久,在台灣展出大量原始作品。他的筆觸,除非是親眼所見,否則無法體會一張張油畫中的顏料堆疊,所以請走近看看這些畫吧!

由 Whimsy Works Gallery 聯手來自日本藝術經紀單位 STA Artist,所帶來的全新展覽藤川さき《光の積層》,已於 11 月 4 日正式開展,並舉行至 11 月 27 日。

1990 年出生於東京的藤川さき,他的作品,就是他眼中的世界。就如同他曾說過的:「繪畫是一種不斷的自我問答。」而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美術系的藤川さき在採用油畫顏料作為主要媒介的同時,在創作過程中,便是一場無止盡的答辯,對於每個色彩運用以及筆觸勾勒,這對藤川さき來說,就是場冒險。

ひらく(セット作品1_2)

而擁有多場個人展覽經歷的他,曾在村上隆主辦的藝術節「GEISAI」展出,自 2012 年至今也有過 13 場的個人展覽,更曾於 2011 年時在新銳藝術家的戰場「GEISAI」中得獎,而 2014 年的《TAGBOAT ART 日本東京當代藝術展》也能
見到藤川さき 得獎的身影。

表裏
積層

在這些年的創作生涯裡,藤川さき的創作靈感源自他對周遭人事物的細微觀察,並從觀察中,讓自己不斷產生提問甚至與世界產生對話,接著再將這些感觸用一幅幅的畫作回應,也正是因為他所捕捉的是稍縱即逝的靈感,所以在作品中,得以看到明顯的速寫線條。

正義とバグ
火の粉は世界に散っている2

那些油畫顏料所堆疊出的圖像,在在表達著強烈的意志與情感流動,同時傳達著藤川さき在畫布上呈現的無盡資訊,以及隨之湧入的複雜情緒,循著對世界的如此的感知與共振,藤川さき的筆觸大膽,卻也在每日的體悟之間持續變化,並想透過那些作品,讓觀者體驗藤川さき受世界影響的有多深,甚至端倪著日積月累的這些,是如何投射進他的作品當中。

のびれどのびれど
水と共に時間はすすむ

這次是藤川さき 睽違許久,在台灣展出大量原始作品,在疫情期間,他僅能透過社群媒體展示自己的畫作,但那些筆觸,除非是親眼所見,否則無法體會一張張油畫中的顏料堆疊,所以請走近看看這些畫吧!

藤川さき台灣首展 —— 《光の積層》
展期|11.04 – 11.27
時間|13:00-20:00
地點|Whimsy Works Gallery(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21 巷 7 號)
門票|入場費為低消飲品一杯

關於 Whimsy Works Gallery 奇想會
Whimsy代表著天馬行空、不守常規、與眾不同的想法及言行舉止;也可解釋為稀奇古怪的創作、古怪中帶點詼諧玩味、不著邊際且難以定義的事物,以此命名旨在跳脫出傳統藝廊策展的既定印象,藝術、工藝品外,如植物生活、傢具傢飾、食物飲品、服裝飾品等,生活各個面向的「藝術」,都將成為奇想會策展的「拼圖」,將這些拼圖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解構再重組,並提供提供新生代、有潛力的海內外藝術家、工藝家、品牌一個能恣意伸展拳腳的舞台。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