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22

開在盛夏,各處有花 ── 生長在《小島散步》裡的美好祝福

Editor's Note
《小島散步》2023 年木框掛曆以「花的美好祝福」為主題,由旅日畫家 Viga 描繪台灣四季賞花景點,並攜手「錦源興台南百年布莊」聯名合作,開發獨家印花的「小花園散步小包」。

《小島散步》緣起於疫情爆發的 2020 年,如今邁入第三年,顯現它不僅是商品,更串聯了台灣美好的人事物,發掘更多過去不曾留意的風景。今年以「花的美好祝福」為主題,傳遞對台灣的祝福,邀請大眾體會、珍惜在台灣生活的幸福。

延續「複製畫」概念,《小島散步》2023 的木框掛曆每張月曆壓有手撕線,時間過後可撕除日期,保留完整畫作,並委託嘉義「福樟良材」木藝師傅以「再生木」打造專屬木框,讓藝術作品與永續概念並行。每張月曆壓有手撕線,時間過後可撕去日期,留下完整畫作,為居家增添另一種風景。


旅居日本 15 年的 Viga,融合四季賞花景點與花語祝福,創作了十四幅畫作,包含南投信義的《梅花園冬日茶席》、新竹司馬庫斯的《春日巨木林賞櫻》,還有彰化福興的《向日葵與漂流木》特殊地景、首度嘗試跳島到澎湖的《天人菊濱海沙丘》等畫作。

「花是我很熟悉也很喜歡的題材。在我的生活裡,充滿著花的陪伴,畫畫的時候,家中的盆栽是我的靈感;換季的時候,花讓我知道春天要來了、冬天過了,夏天快結束了、秋天即將來臨。」在搜集素材的過程中,Viga 發現到相同的花,在日本、台灣兩地各有不同的品種特色;也將網友的遊記分享,楺合了自己的想像,創作出童趣、優雅,適合融入各種空間的裝飾作品。

除了木框掛曆之外,2023《小島散步》與創立於 1923 年的【錦源興台南百年布莊】聯名,推出獨家印花,並將印花布料應用製成於「小花園散步小包」日式手腕包,展現台灣獨樹一格的印花設計風格。

2023《小島散步》首度跨界聯名豐富商品,更推出天然亞麻聖誕布巾、兔年春聯、小花園 2023 植感桌曆、原木磁吸式掛軸立座組等周邊商品,期待我們在花裡獲得祝福,一起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

 《小島散步》2023 
募資網頁:https://r.zecz.ec/mVKh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