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9.2022

你為什麼哭?那些眼淚沒說的故事 ── 《eyewater Taipei》橋爪悠也個展

Editor's Note
《eyewater》系列是日本藝術家橋爪悠也早期就一直在努力耕耘的作品,以純色背景的日本動漫風格繪製,描繪了眼中一滴淚落下的各種人物,每位觀者都可以把自己投射到作品的人物故事中,自由想像各種可能的前因後果。

近年來亞洲藝壇最閃耀的日本藝術家橋爪悠也備受關注,索卡藝術非常榮幸邀請到他來台灣舉辦首次大型個展《eyewater Taipei》、《eyewater Tainan》,展覽將於 4 月 30 日 – 6 月 25 日在台北與台南同步盛大開幕!

由單色背景襯托的「超扁平」動漫風格人物,眼角含淚並即將落下的瞬間,這是橋爪悠也最受歡迎的《eyewater》系列,本次展覽將展出此系列的相關作品。除了不同造型的人物之外,生動可愛的動物也是這次展品重要的主題,他把和愛貓「Morokoshi-san」的親暱日常一同帶入他的繪畫世界。

為了這次台灣首展,他特別繪製「台灣藍鵲」、「台灣帝雉」停在少女肩上的作品,非常具有親切感,並獨家發行「台灣限定版 – 版畫及雕塑」,希望透過藝術與在地文化連結,邀請台灣的朋友走進他的藝術世界。

來自日本岡山縣的橋爪悠也,從小熱愛繪畫與創作,雖非藝術學院出生,卻以獨特鮮明的視覺圖像,在藝術圈迅速竄紅,並在亞洲當代藝術佔有一席之地。在還沒成為專職藝術家前,他從事品牌行銷與產品開發的相關工作。

隨後他發現自己更渴望的還是藝術創作,因此努力自學,在嘗試與錯誤中反覆試煉,精進自己的創作能力。直到 2017 年,他在東京舉辦的第一檔個展《eyewater》 ,在開幕後受到熱烈的回響,從此一炮而紅。2018 年起,橋爪接連在東京、曼谷、首爾、倫敦等地舉辦個展,並於 2021 年在上海寶龍藝術中心的言午畫廊成功舉辦大型個展《eyewater 上海》。

他以「虛構」和「匿名」為關鍵詞,創作出參考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風格的作品,他是深受喜愛的漫畫角色哆啦 A 夢的創造者,伴隨橋爪的童年成長。他被藤子.F.不二雄的圓潤繪畫風格迷住,於是開始以此風格為基礎,加入簡約的美學素養以及對色彩的敏銳天份,創造屬於他的人物和動物繪畫,作品也因此迅速引起強烈的共鳴與關注。

《eyewater》系列是橋爪從早期就一直在努力耕耘的作品,以純色背景的日本動漫風格繪製,描繪了眼中一滴淚落下的各種人物,而這些人為什麼哭?藝術家本人並沒有給當中所描繪的「眼淚的故事」賦予特定意涵,因為一件藝術品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是可以被無限解讀的,每位觀者都可以把自己投射到作品的人物故事中,自由想像各種可能的前因後果,而這就是橋爪《eyewater》作品最令人困惑也最迷人的吸引力。

INFO:《eyewater Taipei》 橋爪悠也個展
日期|2022.04.30(六) – 2022.06.25(六)
時間|週二至週六 10:00-19:00(週日、一公休)
地點|索卡藝術.台北、索卡藝術.台南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