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9.2022

「讓我們化為海中的鹽份,沉積然後向前。」 ── OwlStay 全新企劃展覽《圓形的海》

Editor's Note
《鹽花》空間設計以海、風、光等自然元素為構思,本次企劃根據鹽的結晶意象發想,旅人、藝術家、《鹽花》及合作夥伴化為海風中的鹽份結晶,共同匯聚於此,形成充滿鹽分的《圓形的海》。

故事所(OwlStay)宣布推出《鹽花 The Salt》2022 年全新企劃 ──《圓形的海》,將旅宿空間與藝術人文結合,邀請石雕藝術家林立仁、營養保健品牌elaceite™ 有好研製,以及花蓮北濱眾多特色商家攜手合作,邀旅人深入探索花蓮之美。

「《鹽花》空間設計以海、風、光等自然元素為構思,本次企劃也根據鹽的結晶意象發想,旅人、藝術家、《鹽花》及合作夥伴化為海風中的鹽份結晶,共同匯聚於此,形成充滿鹽分的《圓形的海》。」OwlStay 行銷營運經理劉國沛表示,今年特別與周邊新興商家、青年創業店家展開合作,也邀旅人循著「鹽岸走走」地圖造訪私房景點及品嚐在地特色小點。

策展的石雕藝術家林立仁分享:「在這次《岩時》個展,我使用花蓮盛產的大理石進行創作,期待將思想上的結晶,透過石雕作品呈現在旅人面前,訴說我在花蓮不同時期的生活寫照,以及一介外地人在花蓮石雕歷史發展脈絡中所扮演的小插曲。」

石雕就像人生,減法切削的過程皆無法重來,要瀟灑、要警慎、要放蕩,全然操之在我。

石雕藝術家林立仁分享:「旅人們來到《鹽花》短暫停泊,以補充身體所需的鹽分,如同我在花蓮定居、進行石雕創作的這段日子裡,身上總會有厚厚一層的石粉,就像是鹽的結晶一般,是這片土地所帶給我的深刻反饋。在這次『岩時』個展,我使用花蓮盛產的大理石進行創作,期待將思想上的結晶,透過石雕作品呈現在旅人面前,訴說我在花蓮不同時期的生活寫照,以及一介外地人在花蓮石雕歷史發展脈絡中所扮演的小插曲。」

《岩時》一詞具岩石和光陰沉積之意象,以石雕藝術窺見時間的沉積與向前滾動,也象徵生命隨著時光前行。林立仁將自身生命歷程 ── 自己從何而來的起源、生命中抉擇分岔路口,以及人生角色新階段所帶來的體悟等,打造為《依偎》、《飛越石空》、《雀躍的舞者》、《美立仁生號》、《謝謝家人》、《女兒》八件石雕展品,於《鹽花》舉辦《岩時》個展,供旅人近距離自由欣賞。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