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0.2021

在動蕩不安的世界,我有幸與你相愛 ──《前我我後:桑島智輝攝影展》

Editor's Note
本覽作為兩人巡迴展出的台灣場,收錄超過 200 幅《我我》攝影集中已發表及未發表、以《我我》時期為分界橫跨之前與之後的作品。

活躍於雜誌及廣告界的日本攝影師桑島智輝,每天持續透過底片相機紀錄著演員妻子安達祐實,兩人自相識以來的十年,這些日常的、例行公事般的影像已集結超過百本相冊,累積了三萬逾張的相片。桑島鏡頭下的日常風景,使人忘卻安達祐實的公眾身份,夫妻情感輪廓變得透明、真摯而動人,並於 2019 年集結為親密影像日記《我我》,造成廣大迴響。

《我我》紀錄了兩人結婚週年至孩子誕生三年間的日常片段。一張張底片呈現悠遊在明星與母親、演員與女性、青春與成人間的安達祐實,反映出瞬息萬變的真實情緒,成為不同尋常的家庭照 ── 既不呆板,也不濫情,沒有紀念意味的正襟危坐,卻實在地留住唯有愛人才能共享的默契,對家庭照的形式和意義提出了新見解。

本次展覽《前我我後》作為兩人巡迴展出的台灣場,收錄超過 200 幅《我我》攝影集中已發表及未發表、以《我我》時期為分界橫跨之前與之後的作品。這些照片作為夫妻生活的日常隨拍,在安達祐實的「我」和桑島智輝的「我」相互依存之下,毫無保留地揭示出親密的距離和深刻的情感:在動盪不安的世界,有幸與另一人相愛,看見對方的同時也被對方看見,著實為生命澄澈的見證。

安達祐實給台灣讀者的訊息:

「台灣的大家好,我是安達祐實。全球都籠罩在 COVID-19 陰影下的現在,大家過得還好嗎?我們夫婦一如往常,過著拍攝與被拍攝的日常。理所當然的事物並非理所當然,我是近年才深刻感受到。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盡可能平穩地安穩地,在時間的縫隙中加入照片並生活著。如果能夠感受到我們夫婦的日常樣貌就太好了。因為那裡肯定與大家的日常一樣,遍佈著焦慮與不安的瞬間,以及幸福的顏色。」—— 安達祐實

《前我我後:桑島智輝攝影展》
日期|2021/8/1 – 10/11
時間|12:00 – 20:00(每日營業)
地點|moom bookshop(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251 巷 8 弄 16 號)
費用|免費入場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