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5.2021

「當我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告五人 × 英國插畫家 Tom Parker 的城市印象

Editor's Note
#城市之間 告五人新歌唱盡凡人對愛情的無奈、不捨與遺憾,曾以《台北地圖》聲名大噪的插畫家 Tom Parker 則以另一種形式加以詮釋。

記得那是情人節前夕。滑著社群的我正巧被一則推播所吸引,上排浮現的標題寫著:告五人 Accusefive 新歌〈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遺失的情人節版本。當下我並無多想,只是看著螢幕發愣;當音樂奏響,回過神來才發現早已墜入回憶。

每一句詞,都是一擊遺憾,〈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唱著凡人對情感的無奈、不捨與承擔。說到底,並非人人都想得到心靈上的釋然,而是明知結果的不可逆,於是仗著僅存的任性,再說一次愛你。一幕幕動心的情節鋪陳,隨著副歌餘韻走進了情感深處,不自覺念起那一座讓人不小心遺失愛情的城市。

「在我們心中,有你的城市有可愛的樣子,夜黑白晝,晨曦晚霞,通通變成你我容顏之中的會心一笑。」

「遺憾效應」發酵了好一陣子,兩個月後,告五人在社群平台上,又發表另一項令觀者眼睛為之一亮的消息。一共四幅精美的畫作躍至版面,不說還以為是新專輯的封面設計,原來是告五人邀請英國插畫家 Tom Parker 以巡演地點台北、台中、高雄、宜蘭為題,繪出城市之間各自的特色與浪漫。

身為台北人,我城的確令人又愛又恨。
沿著柳川我們一起散步,記憶裡的台中與你都一樣溫柔。
近幾年高雄的市容早已變得不同,也把回憶重新粉刷。
通過雪隧的那一刻,眼前的蘭陽平原,是所有想念的起手式。

曾以《台北地圖》聲名大噪的 Tom Parker,本次更特別與告五人攜手合作,藉由自身對台灣的認識與觀察,進而繪出極具「在地化」的城市畫作,再一次重溫與重新詮釋〈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的感動,也畫出告五人【在這座城市遇見了你】巡迴演唱會與四座城市的情感連結。

資訊暨圖片來源:相信音樂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