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2.2021

與愛的他相處一室、共枕一眠,就是最好的日子

Editor's Note
#最好的日子 擅長紀錄生活片段的插畫家牧琪,此次與 NITORI 宜得利家居合作,與老公一起替家中的主臥房佈置一番,並將此作品取為《最好的夥伴》。

「最好的日子」該是什麼樣子呢?我答不上。我總覺得人生如一場動物遷徙,為了快速累積通往理想鄉的里程數,只好沒日沒夜的、拼了命把每一天填充、裝滿。我習慣性遺忘掉品質與需求以後,對於日子會長成如何、開頭的提問也沒那麼重要了。偶爾會忘了追尋什麼,甚至沒發覺自己與時間久了多遠。

直到偶然一天,我看見插畫家牧琪筆下一張張記錄她與另一半生活點滴的插圖後,使我還在現實裡顛簸的腳步嘎然停下,才恍然:「原來,生活是這樣啊。」先前汲汲營營卻看不清的那迢迢目標,好像又能看見了。現在,讓我們進入牧琪的生活,翻閱他們的日常、找尋「最好的日子是如何」的解答。

擅長把生活片段記錄在畫布的牧琪,此次特別與 NITORI 宜得利家居合作,替家中的主臥房佈置一番。「我把這個作品取為《最好的夥伴》。」畫中不僅傳達牧琪對生活的感想之外,她也笑說,這次使用彩色而非沿用過去黑、白、黃的招牌色調,主因是順應創作的題材之外,更想強調「家就是一個充滿顏色的地方」。

圖 ❶:最好的日子,有你、有我,還有我們喜歡的一切

圖 ❶ 選品:電腦桌 WIN、辦公椅 HAYDEN、實木開放式收納衣櫥 ALNUS、楓木立鏡

為了佈置 8.5 坪大的主臥房,牧琪特別邀請老公一起參與。他負責整個坪數空間的規劃,選品的準則則是定案兩人都屬意工業風。「我特別挑選中意很久的電動可躺式沙發!」牧琪笑說,每次和老公去逛 NITORI 宜得利家居時,都忍不住坐上享受,有機會擺進家裡,何樂而不為!

圖 ❷:喜歡的他跟喜歡的角落,可以久待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圖 ❷ 選品:1人用電動可躺式沙發 LUXE、編織收納籃 LAIRA、實木矮整理衣櫃 VIK、美濃燒馬克杯

「實用性很重要之外,外型也是我很看重的。」牧琪認為光是一塊窗簾就能影響整個家的風格,因此她在選品上會特別去注意其舒適度及美感,最後擺進家中時才能合適得當。「像這組工業風的雙人床架、搭配 N COOL POLARBEAR 北極熊涼感床包,我可以躺整天都沒關係。」兼具木製家具的溫潤,又保有現代感,牧琪笑說自己抱著鯨魚抱枕,有時都捨不得離開床呢。

圖 ❸:我鋪床單,你套上枕頭套,生活是兩個人的,我們就是最好的夥伴

圖 ❸ 選品:抗 UV 隔熱 蕾絲窗簾 ARAN、工業風床頭櫃 DANTE、工業風床架 DANTE、雙層獨立筒彈簧床墊 DUAL POCKET HG、接觸涼感地毯 N COOL BORDER、接觸涼感鯨魚抱枕 N COOL WHALE

「原本很習慣將大部分的事交由老公決定就好,但因為這一次的企劃,每一個決定與選擇卻為我們創造很多互動與樂趣。」牧琪笑說兩人像是重新裝潢一個家,藉由選品、佈置的過程彼此相互搭配合作,又找到更多對於生活的共感與契合度。

我想,我有答案了。有一處能安放心臟的家,裡面還有舒適安穩的家俱,以及愛的他,如此簡單卻幸福豐滿,這就是「最好的日子」的真實模樣。不必追求太多、也不必打翻現狀,只要重新把日子攤平放放、整理,放進或留下最好的夥伴就好。

我們都不要把日子胡亂塞滿,不要讓生活過得像卡車輾過一般,請裝進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喜歡的人一起過,並且記得留點空白與縫隙,讓未來的你能和更多美好與意外不期而遇。

更多 NITORI 宜得利質感好家居:https://bit.ly/3zpTtVt
更多插畫家牧琪: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