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8.2021

展現單色的俐落,日本插畫家九島優唯一要求:「成品一定要夠帥!」

Editor's Note
#回頭率滿點的插畫作品 日本插畫家九島 優(KUSHIMA Yu)透過圖像將文字未能完滿表達的意思作陳述,對於創作他的唯一堅持:成品絕對要帥!

喜歡日本的一切相關,除了對濃濃的日式情節愛戀三分之外,令我動心的還有他們的繪畫與藝術美學。無論是讀著日漫、日雜又或是發掘日常裡的諸多設計,日本總有自行一派的型態,具體無法闡述,但只要親眼所見便能知悉與感受。

近期受到動漫的吸引,舉凡不同風格的插畫作品都成了我生活的養份,偶然之間發現了日本插畫家九島 優(KUSHIMA Yu)的畫幅,俐落展現色塊與線條的緊密和諧,兩者貼切襯托映照出光影的份量,最後以單色或黑白最為基底,帶出氣勢、生動的視覺氛圍。

九島 優(KUSHIMA Yu)擅長透過圖畫,將文字未能完滿表達的意思作陳述,對於創作一事,他並沒有太多複雜的寓意,就是靈感不斷所以雙手無法止歇,唯一令他在意的只有:「成品看起來一定要帥!」除此之外,對九島 優(KUSHIMA Yu)而言創作就是隨心所欲,緣份到了感覺也就對了。

不喜歡過上一日既往的生活,這項「熱愛創新」的心思也表現在繪畫當中,九島 優(KUSHIMA Yu)喜歡混用多種風格,像是黑白色調、幾何形狀、繪畫技法、材質表現等等,講究翻玩的過程方能使他看見事物的可能性與變化性。

主修繪畫畢業的九島 優(KUSHIMA Yu)從不限縮自己,不僅鑽研塗鴉、圖形設計與動畫設計,巧妙的在他的畫風之下,每每以簡約的設計,成功駐留觀者的目光。看他一幅幅散發空靈感和想像的作品,彷彿能為煩囂的現實掙得一刻清閒,同時注入獨有的生活態度與處世觀點,以藝術鼓舞人心。

圖片來源:九島 優(KUSHIMA Yu)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