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2021

一覽織紋品牌《SOU.SOU》的設計脈絡,展現日本精神的經典紋樣!

Editor's Note
#新舊並存的和風美學 《SOU.SOU》透過設計復興日本傳統工藝,以京都風味、繽紛鮮豔的圖紋花樣,創作出獨特鮮明的新「紋」案。

「紋樣」,可以說是日本文化與家紋的傳承,千百種圖示記載著過去至今的生活樣貌。曾經,人們把話語和情感寄託在紋樣裡,好讓現代人得以讀懂所謂的日常。而在這個講究「極簡、乾淨俐落」的趨勢下,「無地風格」可說是當前主流。在時代變遷的影響之下,對京都織紋設計品牌《SOU.SOU》而言,正是一種考驗。

「そう そう」;「對、對!」

品牌《SOU.SOU》的命名取自日本生活中的單詞「そうそう」,某種層面顯現了日人的國民性、,冥冥之中也傳遞著認同感,為此建立彼此的連結;如同《SOU.SOU》的宗旨:「重新審視生活的每處細節,並予以發揚光大。」

「把日本人傳統的生活方式延續下去。」

活潑有朝氣的色彩運用是《SOU.SOU》的一大特色,繽紛基底襯托傳統和紋與日本四季風物,接著在傳統服飾、鞋襪與家居用品中一一呈現。《SOU.SOU》維持一貫的意向,如同職人的精神,因此又被稱作:「日本 の 履物 の 最高傑作」。

窺探其紋樣的靈感來於大多來自生活周遭,像是「十數」的發想就是「數字符號」、「菊簇」則是常見的菊花型和菓子,在創意激盪的同時《SOU.SOU》也成功將設計拉近人心,產生一種更親切的氛圍。

除了深根你我心中的圖樣造型,《SOU.SOU》也持續擴大品牌的廣度,藉由跨領域的企業合作,開拓日本布料設計的多樣性,也齊心喊著積極履行「創造全新日本文化」的口號。

《SOU.SOU》非但是京都最著名的服飾品牌之一,「紋樣」表現也將設計與傳統做了美好的詮釋,成功體現京都那種「剛好不強求」的思維。我相信,這美麗又獨到的紋案圖樣,會永久流傳。

圖片來源:SOU・SOU KYOTO – TW&HK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