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2.2021

我身騎白馬,呼喚你尚未自由之身

Editor's Note
#獻給迷茫的你《Sideways》講述著一名男子坐在不知目的地的列車上,直到眼神相會坐騎在白馬上的女子的故事。若你與他一樣嚮往外頭的奔放豪爽,不如打開車門一探外頭世界的究竟。

義大利插畫家 Reno Nogaj 早期的作品像是太空人《SKATE/SPACE》、《The Sea Guardian》、《The sky guardian》、《Flames》、《The wanderer》等,都是色彩較為鮮豔、風格比較熱烈的創作,直到《the fall》以後才有不同於以往的改變。

The wanderer and the desert portals.

The wanderer and the ice forest.

The wanderer and the ancient island.

《Flames》

《the fall》

《the fall》之後,Reno Nogaj  便開始有了以單張漫畫繪製插畫作品的嘗試。自此之後,他的筆觸與畫風有了不太一樣的轉變,而我是從這時開始喜歡他那獨一無二畫風色調與取材,其中最愛的是這幅漫畫式的單張插畫作品《Sideways》。

《Sideways》是兩張的短篇漫畫形式的插畫。開場第一幕是一輛列車駛過,第二幕、第三幕是車內的男子與車外的女子四目相交。到了最後一幕,女子原來騎著一匹白馬。接著,男子開門下車,然而剛剛的女子已然不在,只剩下一望無際、一片寬闊的風景。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想起的徐佳瑩演唱的那首呼喚自由之愛的〈身騎白馬〉。男子坐在不知目的地的列車上,直到眼神相會坐騎在白馬的女子,我感覺男子嚮往著自由、奔放,所以才前去把列車門打開,走出那輛宛如鐵製牢籠的車廂。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雖然〈身騎白馬〉講的是愛情,而套在《Sideways》裡似乎相同道理。若歌詞中的薛平貴為了薛寶川毫無顧忌,那此畫中的女子是否也只為遠方的無拘無束奔馳呢?

我看著《Sideways》,不僅再次賞析了東方典故,有趣的是還能在插畫中相遇現代流行歌曲,找到三者相似之處。然而,最寶貴的是,我也如男子一般找回「一心只想做什麼」的那股衝勁,還有再次握緊能掌控人生目的地韁繩。

更多 Reno Nogaj:InstagramBehancewebsit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