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2.2021

復刻「網版印刷」的繪圖風格,體驗 19 世紀年代感的唯美手遊!

Editor's Note
創作者 Luke Whittaker 以簡單的繪圖形式臨摹舊時代的網版印刷技術,嘗試復刻上個世紀的歷史故事。

《South of the Circle》是一款上架於 iOS 系統的遊戲,由 State of Play 遊戲工作室的聯合創辦人 Luke Whittaker 編輯製作。遊戲的背景是訂於 1960 年代冷戰期間的英國劍橋與南極洲,其畫面風格也受到當時的網版印刷(Screen Printing)風格影響。

該遊戲背景設定於 20 世紀中期,Luke Whittaker 想要找到一種風格,能夠讓人清楚意識到那個特殊的年代感。在他不斷嘗試設計的過程中,他發現他的祖父曾經使用舊 19 世紀的網版印刷機創作圖像。

「畫面中有船、船屋,海邊長堤和海灘小屋,它們全都由設計師的對稱和平衡之眼構築而成。」Luke 的爺爺在他年紀還小的時候就已離世,所以看見爺爺的創作讓他特別有感觸:「發現我們擁有相似的構圖和色彩之眼這件事,令人相當著迷且感動。他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我無法直接從他那裡學到這些。我想知道這樣的藝術細胞是否是我們天生的,是他在不知不覺中流傳下來的東西。」

為了以數位形式模仿這樣的風格,Luke 先以 2D 形式做出概念,用數位繪圖描繪場景,就像是他實際印刷一樣。為了創造彷彿手工網版印刷的真實感,遊戲中的 3D 模型是在每個場景的基礎上手工著色,選擇色彩時也特別模仿網版印刷機的色調來選擇。

遊戲中談到了一些男性陽剛形象的概念,其中一個場景是爸爸努力的與兒子溝通,希望兒子用力量抵抗霸凌。

「透過這種藝術風格,我可以明確框出爸爸的臉龐,他的臉部線條在光線下映出輪廓,只用幾種顏色、簡單的圖形,就可以表現這些男性特質,我認為這樣的作法,比起精準呈現所有色彩和細節,還要更有力量。」

有著與爺爺相同的藝術眼光,Luke Whittaker 以簡單的形式復古描繪發生在 20 世紀中的故事。為了瞭解這段時期的特殊魅力,Luke Whittaker 甚至親身前往南極洲進行研究,在當地創作的作品對遊戲畫面有很大的啟發。期盼在這樣懷舊的圖像風格中,輕巧地帶出深刻的內容情節。

文 Text|粼粼
圖片來源|CREATIVE BOOM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來自爺爺的藝術眼光,《South of the Circle》用 20 世紀中的懷舊風格說故事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