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展場逛逛儀式生活節,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價值與感動

Editor's Note
越長越大之後,生活不只是巨大的關鍵字組成,而是由生活的每個小細節堆疊而成。這次讓我們一同放慢生活的腳步,前往一年一次的新藝商號.生活選物店散散步,帶份禮物給總是用力生活的自己吧!

「儀式使某天與另一天有所不同,使某個時刻與其他時刻皆能讓你記得。」這段話出自《小王子》書裡,狐狸與小王子的對話,也是今年儀式生活節想傳遞給觀展人的核心意義,其實在這段對話中還有下文,狐狸告訴了小王子:「因為你把你的時間投注在你的玫瑰花身上了,她才如此重要。」生活的每一刻都是以流動的時間為背景,就讓我們透過儀式生活節,好好的體驗生活的價值,從現在起它的每一刻都該變得重要!

「過好」生活的精神,在三個展區一次體驗

今年「職人生活.品牌快閃店」展區的亮點之一,非傳承百年木雕老店-「陳彫刻處」莫屬,展區一隅陳列了陳師傅曾製作過的木製餅模及神廟裝飾,以及 50 款限量手刻生活道具,這些走過九十年歲月的木雕故事,都等著被更多人認識,用語言及記憶傳承。

「六陽」是一個由陶藝老師與電影系學生共同創立的陶製器皿品牌,每件作品是茶杯、花瓶、杯盤但光是外觀就如同如同藝術家的畫作,在凝視時可以聯想到星空、月光等自然萬物的擬塑與意涵,讓人清晰可見品牌想表達的意涵,就是讓美學訴說與生活器物中。走進展場,為自己挑一支花瓶,夏天的時候插入桔梗,冬天時放入玫瑰,欣賞自己與花卉譜出的生活戀曲,展現出屬於自己的品味與儀式感。

「潮人物商店」的特選品牌,邀請了多家台灣原創設計的品牌,將日常使用習慣卻未曾留意的日用品,打造美感意象,讓用品不只是使用而已,而是居家生活風景的一部份,將美的存在打造的無所不在。

新藝商號.生活選物店,讓美好儀式變作生活習慣

2020 儀式生活節邀請台灣各領域 30 個以輕工藝及設計背景的品牌進駐,與年度工藝盛事「工藝之夢」共同描繪在地原創手藝的美好,來自台中在地花藝與陶藝二代結合的品牌京好手作、台灣漆藝創作品牌光山行、將自然與森林結合的 A. M. IDEAS 等等,都是此次新藝商號選物店不可不看的亮點。

越長越大之後,生活不在只是愛情、工作、家庭這些巨大的關鍵字,而是由生活的每個小細節堆疊而成,放慢生活的腳步,感受微風吹拂臉龐的輕柔,點個蠟燭的冥想時光,都是建構自己的過程,要選擇對味的品味就到一年一次的新藝商號.生活選物店散散步,帶份禮物給總是用力生活的自己。

五月天 1999 年所發行的歌曲:愛情的模樣,其中的一句歌詞相當觸動到我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很多時候在與親友相處時的一個瞬間,你們看著彼此不需要語言,就能互相理解一樣的感受,我想生活的本質毅然如此,當你熱愛自己的生活時,每一個看似日復一日的尋常,就會有所不同。

INFO:2020 工藝之夢・新光三越巡迴展
臺灣工藝競賽得獎作品展
國家工藝成就獎-葉經義個展
臺灣優良工藝品 & Yii
儀式生活節-陳彫刻處 x 新藝商號選物店
好玩藝設計講堂 &假日好食玩

12/04(五)- 12/15(二):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 宴會展演館
12/19(六)- 01/04(一):台南新天地 6F C區文化館
01/07(四)- 01/18(一):台中中港店 10F 天空劇場
※上述各店閉展最後一天皆開放至下午 6:00 止
活動官網:https://pse.is/38jhgz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