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貓皇教我的事:生活常會令人失望,但別放棄希望!

Editor's Note
貓是暖心的人生導師,奴才的苦悶需要主子來開示,藝術家 Hector Janse van Rensburg 以暖心插畫,繪製那些年貓咪教會我們的事。

生活過於艱難,尤其是在充滿變數的 2020 年,所有的不安也跟著被放大,心情鬱悶?不如讓我們藉由英國藝術家 Hector Janse van Rensburg 可愛的水彩四格漫畫療癒一下!看著其作品裡灰色貓咪溫暖人心的話語,似乎又令你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有時不需要言語,透過畫作,即能傳遞最溫柔的安慰,如同英國藝術家 Hector Janse van Rensburg(又稱 shitty watercolour)近期繪下的四格水彩漫畫,他以幾年前離世的愛貓「Ona」為創作靈感,畫下一系列小男孩與灰色小貓的暖心插畫。

讓貓咪提醒讀者或許生活不如意,但是,「我們只是盡最大的努力去度過每一天的人類」,而一切會漸漸好轉。

Van Rensburg 說道:「我的貓咪 Ona 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和我待在一起,且牠充滿了正面的情緒,因此四格漫畫也以牠為靈感,讓人們在發現自己消極的心態後,提供一個不同的新視角,而我的貓正是傳達這項新觀點的完美之選。」

仔細看 Van Rensburg 這系列的作品也不難發現,漫畫裡的小男生角色經常為未來感到擔憂或是憂鬱,有時甚至難以起床,但灰色小貓會以牠樂觀的方式來回應男孩的情緒,同時,讀者也能從中被療癒。

比如某幅四格插畫中,小男孩一臉憂愁地坐在地上,小灰貓問他怎麼了,他說自己有一百萬個煩惱,貓咪則用豁達的態度回道:「你知道嗎?我甚至不能數到 3,連 2 都有點困難。所以,讓我們一個一個解決問題吧!」不僅安撫了小男孩的不安,連看完漫畫的我們也被注入了一股暖流。

而自從 Van Rensburg 開始繪製這系列以來,便收到許多來自讀者的反饋,「不少人告訴我這些漫畫是如何幫助到他們,或是他們也會將我的漫畫傳給有相同煩惱的親友。我也希望讀者能把貓咪的話視為那些會一直陪在你身旁的人,像是朋友鼓勵的言語,或者來自內心加油的聲音。」

在 2020 這特殊的一年裡,或許一切都很難,但在 Van Rensburg 的水彩四格漫畫裡,看著他所建構出來的小男孩及小灰貓的世界,相信足以讓許多受傷的心靈得到慰藉,以及面對明天的勇氣。

文 Text|Adela Cheng
圖 Photo|twitter@SWatercolour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年度療癒水彩四格漫畫!英國藝術家繪出小灰貓與男孩的溫暖世界
資料來源:My Modern Met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