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有趣,別只用一種視角解析全局 ── 影像創作者呂若苓

Editor's Note
影像創作者呂若苓透過鏡頭整合具概念性和趣味性的作品,蘊含濃濃既視感,刻畫城市歷程、人物和世態的種種寫照。

來自馬來西亞的影像創作者:呂若苓,從小扛著相機,透過鏡頭一覽未知!畢業於廣播相關科系,呂若苓的個性外向又大膽,喜歡閱讀、擅於觀察,總是想很多的她,認為偌大的世界不能是該擁有多方見解,凡事不能只以單一媒介傳達訊息。

如此堅持,她嘗試以不同手法和形式敘事,加深加廣自己看待人事物的多方面向,並集結創意與神來一筆的點子,創作出許多富含概念性和趣味性的成品!

當中一系列運用「電影畫面截圖」的影像作品:《香港故事》,別有一番玩味。靈感源於社交媒體上層流行的影像截圖,一連串懷舊的回憶片刻連同記載了她與父親的點滴,曾一起在深夜時鎖定電視上播映的港片,到後來終於踏上港島的那段日子,在這快節奏的大城市裡,思考著人生的意義為何?難不成,就只是不斷從一個地方趕往另一個地方的過程。

繼《香港故事》後,呂若苓的心裡仍有許多想法未能好好表達,於是決心把故事搬回自己的家鄉 —— 吉隆坡。同樣以馬來西亞電影院特有的三語字幕和電影屏幕截圖呈現,這一次不再反思人生,而是因為時事課題而想要探討人性的善與惡。

呂若苓的攝影作品導向冷色調的效果風格,濃濃既視感,以鏡頭語言交代歷程、人物和世態,將文化也一併嵌入其中。眼看馬不停蹄的創作之路,其實呂若苓早已劃定心中大餅,再完成《吉隆坡故事》後,她決定延伸這系列城市攝影,便時刻提醒自己,往後別空手而歸要記得帶點故事回來,才有機會慢慢的說。

更多呂若苓:網站InstagramBehance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