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起手式,便是不斷嘗試!」將感動擬物化的台灣插畫家 ── 李晏彤

Editor's Note
插畫得以是暖心的表達媒介,創作者李晏彤透過畫筆紀錄變幻莫測、如色彩斑爛天空般的人生點滴。

瀏覽著創作者 YenYen Lee 李晏彤所經營的社群網站《凌晨傍晚插畫設計》,這個特別的名字不斷在我腦海裡打轉。我思索著「凌晨」與「傍晚」、「插畫」與「設計」分別是相反性質的差異用詞,竟可以兜在一起又不感到違和,令人更加好奇背後的意涵。

出生在屏東二崙的純樸村里,李晏彤從小就與「畫圖」作伴,不同於都市的寫照,鄉間花樹、可愛的動物與昆蟲就是最自然的模特,童年便在快樂創作的過程中,被充分填滿直到上了大學一路向北,才終於碰觸到設計範疇,開啟「極其講究」的藝術學涯。

開啟接案人生以後,李晏彤發現除了平面設計的字型與排版,本身對插畫更有熱忱,也逐步釐清市場需求,知道繪圖能夠擁有更好的競爭力,所以決定以經營插畫為遠程目標,而「肖像畫」更是激盪出一連串有趣的連鎖效應!

「故事肖像畫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體悟,雖然人生不盡相同,但同樣的是,面對消逝著的時間、人事物,我們能做的好像也只有珍惜當下的美好,讓也我想著自己究竟要成為什麼樣的插畫家呢?」李晏彤的語氣滿是堅毅,接著說:「今年的答案是想成為一個用內心真誠交流的插畫家,我希望可以看見生命動人之處。」

01.《馭浪者》

人生中的階段和抉擇像是大大小小的波浪,在每個階段都活好活滿,坦蕩的面對,並且在這之中找到新的價值;用最溫暖的地墊休憩時光當作船身,乘載著家人,欣賞著人生的各種浪花,用雙手的力量,航向想去的地方。

02.《平遙》

平遙古城對委託人來說是充滿回憶和有特殊意義的地方,聽完委託人家人們的小故事之後,希望這幅畫帶給重要的家人們平安感覺,又符合這樣充滿古風的城市,所以選擇以象徵曲凶化吉的神獸白澤圍繞在家人身邊,守護著一家人。

03.《土耳其之旅》

畫面裡的時空回到土耳其蜜月旅行,熱氣球上記錄著登記當天的行程,周圍則放置著回憶與珍貴的事物。畫草稿時,李晏彤想起小時候與家人親戚的玩耍時光,轉眼間 10 年過去,畫中的表哥已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希望能夠用這幅畫傳達兩人對彼此的感情,也祝福他們未來每個階段都幸福快樂。

04.《安心》

在一段舒服的關係裡,情感和信任自然而然的在彼此之間流動,時而無聲的陪伴,時而簡短應答,分頭做著自己的事情,半晌後依偎著休憩,享受著瀰漫在空氣裡的安心。

05.《陪你一起走過每個四季》

生活雖偶有顛簸,但只要是兩人在一起就可以勇敢開創未來,一起看見與走過許多風景。

創作故事肖像畫是個出發點,讓李晏彤開啟與人、自身交流的契機。完成「水珠系列」作品的同時,也有感於心中某部分的自己正在一一和解,驗證了最初的設計理念:「心是不是也像水珠一樣,任由氣流把他吹的四散,即使如此他們依然持續發出微弱的聲音提醒彼此的存在,雖然花了好久的時間,他們最終找到了彼此,並且深深的擁抱,如最初的一顆水珠。」

水珠系列:strangth
水珠系列:love
水珠系列:hug

接著李晏彤也跨向繪本的領域,走出原有的舒適圈,儘管遇上不少阻礙但她皆以坦然之姿,勇敢面對。她時常告訴自己,「內心必須保持寬廣,表象所代表的不一定只是表象,且世界萬物都可能存在相連的道理。」李晏彤的生活開始變得感性,與所處的土壤也牽連起波動,於是創作了《橫山繪本》作為與歷史溝通的起手式,豐沛更多日常生活的感動。

橫山繪本|與土地的連結
橫山繪本|與土地的連結
橫山繪本|與土地的連結

透過美好事物的傳遞,李晏彤的人生正在不斷產生化學反應,冒出各式繽紛、雀躍、躁動的情緒因子,感受著人和人之間千萬種溫柔,這也是她給予自身的期許,想成為一位可以用內心真誠交流,並畫下那樣情感的插畫家。

更多 YenYen Lee 李晏彤(李眼眼):網站FacebookInstagram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