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別離失去意義。」插畫家 Ah Lai 以創作完整破碎的心牆!

Editor's Note
感嘆情份也有陰晴圓缺、春夏秋冬,插畫家 Ah Lai 的創作契機源於與另一半「相處的點滴」,但此刻再提起畫筆卻是紀錄這場「別離」。

「我的作品是一些回憶和遺憾。」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我永遠深刻。接觸過許多創作者,我們相互討論作品、分享相關經驗,即便如此頻繁,每每仍會因為動人的故事而情感重擊,太過細膩的思念令人不捨,但如煙火一般轟烈卻又來不及回味。

Ah Lai 香港人,和多數人一樣嚮往安逸可是幸福的愛情,找回第一次接觸繪畫的初始「與另一半相處的點滴」卻不禁有些鼻酸。感嘆情份也有陰晴圓缺、春夏秋冬 Ah Lai 此刻提起畫筆,卻是一一紀錄對方的離去。

「我不希望這場別離失去意義。」儘管碎一地的心無法瞬間平復,Ah Lai 忍著內心的隱隱作痛,將此轉為創作的動力,努力將眼前的心牆繼續畫下去。相信在不同的時空裡,愛情會擊敗現實的不堪,冀盼某處的「我們」會是另一種延續。

《Guitar Copy》:有人說過,音樂是她的靈藥

將難過隨手一放,拾起吉他的那一刻,她總是把身心靈交付在旋律之上,不慌不急就算是放空也好,只要眼睛輕輕閉上就能感受心安,撥動琴弦譜進我的心裡。

《Mirror of the sky》:那天她說,離開是因為看清了你

我們靜待在對方眼裡,身影卻開始變得模糊,在她提出「分手」之後,我心裡想的卻是:這樣的結果,不就是誰也看不清誰的一回事。但也沒錯,眼眶還有淚的人,眼前不會是清清楚楚。

《Hug》:有些畫面在腦海裡,不小心自動備份

遠遠的就能一眼認出她,站在街心獨自擺著身子等待的模樣,以及下一秒當她發現我之後,如小孩般奔向所愛的畫面,這些回憶在我來不及刪除以前,早已自動備份。

記憶中有這麼段故事:「兩人吵架以後,一方平淡的應答讓極為在意的另一人,倍感失落,在一來一往的口角爭辯後,他們走回車上保持沈默。引擎發動,車子往家裡的方向開去,失落的她沿路想著要怎麼處理這段關係,於是抬頭望著一個個閃過的紅綠燈,心想,此刻起若恰巧經過 30 個紅燈,便要向對方提出分手。結果,每次數都要重新來過,這才發現,她滿腦子都在想著怎麼和好,而不是第幾個紅燈。」

「透過經營和相互理解,找到最適當的距離。」前一句話和上述內容,送給不論現況處於哪一種情感模式的讀者和 Ah Lai,只要相愛就別留下遺憾。

更多 Ah Lai:Instagram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