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下大把的趣味,為平凡加點醍醐味 ── 新興創作者周秉逸

Editor's Note
擅於刻畫「庶民日常」的創作者周秉逸 aka 周一包包粽,以動漫圖說紀錄生活與幻想的五四三,不但帶給他人閱讀的樂趣,也連帶偷渡了一些想法和自我的體悟。

「午休過後下班之前,還需要給自己一個放鬆的藉口!」此刻,就以創作者周秉逸 aka 周一包包粽的作品來忙裏偷閒。詼諧的表現手法,來自數不清的有感人生,一切靈感源於認同與衝突之間,創作者周秉逸試圖以畫面述說生活和腦袋裡裝得五四三,除了帶給他人閱讀的樂趣外,也連帶偷渡了一些想法和自我的體悟。

粉專上頭寫著「周一包包粽」五個字,令人好奇,週一指的是什麼?跟星期有關嗎?那麼包包粽,究竟是端午節的延伸,還是自己愛吃的理由?

我們向創作者周秉逸討了一番言論,「周一的夢很亂,很長,很多樣;包包粽的囈語症狀紀錄。」他流利顯得逗趣的回答,果然不失水準,以下就來一探這位新興漫畫家的天馬行空:

《愛開玩笑》

覺得有點尷尬的時候,就一笑置之吧!與路人的出櫃與否,也許不是單純是當事人的問題?自在的面對自己,也自在地看待別人怎麼看待自己。

《同居日》

由《愛開玩笑》篇延伸出來的插畫,簡單的幾句對白,讓人想起那晚痛苦又隔日宿醉的難耐,像極了你我的日常。另個角度「吐一吐會比較舒服」,如同難以消化的心情,若是無法代謝殆盡,倒不如一吐為快!

《豬腳記》

這一切歸功於本身對豬腳的熱愛,這般地步已經走向不在乎他人眼光、可以忘我狂嗑的境界。想起曾經的這段插曲,心裡頭無形的矛盾,通通指向「為什麼人要對另一個人存有成見」,荒謬的行徑變成了一場值得生氣的夢。

《魔甲寶貝》

「小男生玩四驅車、小女生玩辦家家酒」到底是誰訂定出來的標準呢?從小的耳濡目染將影響著我們的喜好,只不過時代不同了,價值觀需要被翻轉的,關於「指甲彩繪」一事,其實只是小時候卡通裡演的不夠霸氣,不然男孩們也會很入迷的!

創作者周秉逸的作品,完美刻畫庶民生活,讓我想起早已變得模糊的童年,隱約找回一些樂趣、一絲感慨,好像人生就是必須經歷各種酸甘苦,「美好」總不會在當下立即感知,往往要經由回憶的梳理,一切才會變得合理。

更多 周一包包粽:Facebookinstagram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