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6.2020

「安靜守護,是最溫柔的陪伴!」描繪親情相處默契的繪本:《我們家的冰箱》

Editor's Note
繪本《我們家的冰箱》以平易近人的述說方式,藉由日常物件傳遞家人間的暖心互動,不必迂迴、也不必刻意做些什麼,一個簡單「陪伴」就能牽緊彼此感動。

讀著繪本《我們家的冰箱》故事主線圍繞在個性不同的姐妹倆身上,藉由生活物件「冰箱」,扣緊親情間的暖心陪伴;這不禁讓我想起樂團五月天的歌曲〈洗衣機〉,同樣講述家人的相處與陪伴,以輕快曲調、貼近日常的歌詞,唱盡全天下母親的無悔付出。

「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家的溫暖。」《我們家的冰箱》繪本所傳遞的精神,便是如此單純、樸實。故事中,少根筋的姐姐怒兒看見容易低潮的妹妹寶子又陷入難過的心情,究竟她會以何種方式來陪伴寶子呢?

少根筋的姐姐怒兒一早起床與貓咪點點弄好了早餐,要叫妹妹寶子起床吃早餐了。
「沒關係,我們把他的份放在冰箱裏面」怒兒跟點點看向了寶子早餐。
吃完早餐後怒兒跟寶子就出門買菜,在路上看到了蛋糕餐車,他們會怎麼做呢?
夜深人靜時,寶子獨自走出了房間,想找看看家裡有沒有食物可以吃。故事的最後又會有怎麼樣的結局呢?

猶如作者草棉谷所述:「當初構想故事的創作契機,是想要聊聊自己或他人遇到低潮時的處理方式。其實故事中的內容就是我們家的相處方式,時不時地噓寒問暖,但又不會過份關心讓低潮的人感到壓迫,可以一直感受到有人在自己的身邊。」

一邊翻讀著繪本,同時想著若以自身立場,當親友遇到低潮時,我又會怎麼陪伴他們度過難關呢?直敘不饒口的文藻,卻富含滿滿溫情,直搗人心的情節打動原是靜止的心湖。

「關懷」可以是安靜但又充滿力量的存在,那些說不出口的話,就以創作向在乎的人表示吧!《我們家的冰箱》以平易近人的述說方式,不必迂迴、也不必刻意做些什麼,往往一個簡單的「陪伴」就足以帶給他人暖暖的感受。

更多《我們家的冰箱》: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