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4.2020

獻給台灣的音樂錄影帶,奮力爭取一份歸屬的藝術創作:〈Take Yourself Home〉

Editor's Note
擅長運用顏料、色彩紙板製作各種拼貼畫作的藝術家 Tony Galloway,為知名歌手 Troye Sivan 製作台灣版的音樂錄影帶,用獨特的媒材表現一份對於土地的關懷與希冀。

去年首度到台灣開唱創下門票秒殺紀錄的國際巨星特洛伊(Troye Sivan)終於發行全創作 EP【In A Dream】,在全球疫情延燒的時刻,除了一手包辦的居家創作,甚至連音樂錄影帶的製作也挑選全球藝術家共同創作。

在【In A Dream】中的主打之一〈Take Yourself Home〉,特洛伊發起了支持藝術家的計畫,宗旨與目標正是邀請全球樂迷一同來幫助因受到疫情影響的藝術家,因此一共挑選了 8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製作〈Take Yourself Home〉歌詞音樂錄影帶,台灣被選中由 Tony Galloway(陳東尼)來創意發揮。

Troye Sivan EP【In A Dream】封面

藝術家 Tony Galloway 受寵若驚表示:「特洛伊與他的團隊先看到了我的作品,於是問我能不能夠製作繁體中文版本的歌詞音樂錄影帶。」、「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這首歌有很好的涵意尤其在現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時候,我就決定要接受這個挑戰。」

靈感爆發的 Tony Galloway 將個人的藝術理念完美與〈Take Yourself Home〉結合為一,「音樂錄影帶前面就像是現在保持社交距離的世界,我們要重新定義該如何以新的生活方式來繼續,而最後我們就會在這種新生活方式下慶祝!」眼睛為之一亮的成品,還讓歌手特洛伊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特別用中文發文 ,呼叫台灣粉絲必看。

深根臺灣的新銳藝術家 Tony Galloway,2007 年從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藝術學院 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MICA)畢業後,這十年間,不斷的尋找自我特色以及各種衝擊性的藝術想法。

畢業後就開始旅居異國的 Tony Galloway,從 2008 年先是探訪台灣後,接著他的藝術之旅又浪跡到了西班牙馬德里,但這過程中 Tony Galloway 不時會懷念起讓人著迷、在台灣發展精彩的當代藝術,最後沉澱自我決定選擇台灣,並且下定決心要將 Tony Galloway Art 在這塊美麗的寶島發揚光大。

近年來 Tony Galloway,成功地找到了自我特色,不管是將大自然生態裡的花花草草、人類創造的建築架構又或是演變史裡最迷人的物種「恐龍」等,結合亮色系顏料、萊茵石、各種不同大小顆粒亮粉、色彩紙板等多媒材,拼湊出 3000 年後的未來世界。

Tony Galloway 解釋:「文明看似會進步且持續前進,然而,我們不能確定,我們能夠度過下一次的生態大滅絕,像是全球暖化、瘟疫等浩劫。」、「大自然物種會存活、會演變,未來當大地之母執行工作時,會將我們排放到大氣中的有毒化學物質都成為演化基因,每一個新物種,都是由那些我們早已注入在環境中有毒而美麗之化學物質組成。」

「人類消失後,我們所創造的世界將剩下什麼?而這些遺跡又將如何被帶有前人基因的全新物種再度運用呢?這就是對地球未來的想像!」Tony Galloway 透過藝術的力量,將一份對於這片土地的關懷與希冀呈現最完美的演繹。

更多 Tony Galloway:websit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