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8.2020

記憶入畫、展現團圓意象,最相悅的中秋禮盒:《Zheng Yue 幀月》

Editor's Note
4W STUDIO 設計團隊力邀創作者川貝母、光山行與私宅甜點工作室四方聯手,推出結合傳統漆工藝設計與現代元素的《 𝚉𝚑𝚎𝚗𝚐 𝚈𝚞𝚎 幀月 》中秋相悅禮盒,用物見心,傳承圓滿的旨意,也道盡真切的美好祝賀。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佔有文化意涵舉足輕重的地位,更為許多台灣人長存著美好記憶。今年中秋,你打算如何度過呢?與親朋好友烤肉歡慶,還是和家人閒話家常、把握當下;無論以哪一種方式,都別忘備上一份「祝福」送給對方。

關於「祝福」,多年來贈送節慶味十足的中式糕餅,無非是大眾的最佳選擇,然而近期講究時髦、設計感的西式月餅,也成功打中不少年輕人的心,包羅萬象的禮盒設計,讓佳節送禮更有「新」!

承襲美滿旨意的設計團隊 4W STUDIO,感嘆充滿變數與悲歡離合的 2020,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完整不美好現實裡的一道缺口;設計統籌賴思便邀請川貝母、光山行與私宅甜點工作室展現四方聯手,推出新款《𝚉𝚑𝚎𝚗𝚐 𝚈𝚞𝚎 幀月》中秋相悅禮盒,讓今年的「祝福」可以加倍、加重,送到每個人的心坎裡。

4W STUDIO x 川貝母:刻畫典雅的包裝設計

《𝚉𝚑𝚎𝚗𝚐 𝚈𝚞𝚎 幀月》中秋相悅禮盒由川貝母負責插畫完成外觀設計,光山行執行禮盒本體的製作,再交由私宅甜點創製幀月點心組的部分;集結各方領域、不同媒介,輔以傳統漆工藝與現代元素結合,化作一只值得收藏的匣盒。

細看禮盒的外觀,任誰也無法將目光抽離「台灣漆器」四個字,為考量漆器文化的起源與歷程,4W STUDIO 設計統籌賴思選用花園明朝體為字構進行個性化的加強,加重線條的筆觸,能夠展現剛毅與大方;而副標 𝚉𝚑𝚎𝚗𝚐 𝚈𝚞𝚎 則以優雅的線條帶入、或直接將字體變形,再佐以燙金表現,給人一種用心且不斐的精緻感。

除了精緻刻畫的字樣,禮盒的插畫視覺更是加深意涵。由川貝母親手操刀,設計出趨光性的意象圖騰,宛如是在中秋這天,黑夜高空下,一輪明月撒落銀色的光,眾人也粉粉仰頭,望向這明亮的指引。

光山行 x 私宅甜點工作室:實踐內裝的精緻饗宴

至於紙材與配色,則以具樸質手感的紙質作為主體,搭配較為莊嚴的金、綠、黑三種色料,彰顯對於工藝文化的敬重;漆器本體則採一層層的反覆堆砌,歷經切割、研磨與拋光的階段,成就光滑自帶亮度的模樣,鑲上珍珠貝與漆器本身照映出和諧光暈,光山行打理的盒裝設計,讓更多人感受到漆器的美好。

而一個禮盒是否成功的關鍵,也落在內裝點心的美味與否!因應疫情,貼心的私宅甜點工作室策劃一場屬於味蕾的旅行,匯集中西地方風情的點心,每口咬下都能感受到各國的美味,讓人一同小酌茶飲,共享幸福糕點帶來的快樂。

設計獨有的浪漫,魔鬼藏在細節裡

賴思與設計團隊秉持相同信仰,希望透過產品讓消費者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當你一收到包裹,會發現瓦楞盒的外包裝也有驚喜設計,迫不及待開箱以後,還會看見重重包覆的珍珠棉,傳達出溫柔與細心呵護。

接著,看一看漆器盒主體,傳統的工藝設計值得你再三回味;最後的警喜則是一張用來隔絕灰塵的襯紙,處於夜深人靜時用手機照亮上方的月亮,仔細一看熄燈後將會有特別的發現!

《𝚉𝚑𝚎𝚗𝚐 𝚈𝚞𝚎 幀月》不但作為祝福的象徵,倘若將產品擺放置家中,還能成為一個富含美感的展示品,為周遭環境增添視覺的美,運用紙盒加以收納,也能順利的落實環保主義。

「幀,記憶如一幅幅畫;月,代表著月圓人團圓之意象。」一款佳節禮盒將回憶和期望,揉和成一段段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用物見心,傳承著圓滿的意象,也詮釋著我們的祝賀;今年就讓我們一起淺談過往、記憶美好,歡度中秋吧!

圖片來源:4W STUDIO
更多《𝚉𝚑𝚎𝚗𝚐 𝚈𝚞𝚎 幀月》中秋相悅禮盒: 官網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