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6.2020

動畫師眼裡的時間逆行,違反正常邏輯的翻轉動畫:《The Big Flip》

Editor's Note
籃框會自行通過籃球、差點進洞的高爾夫球竟然反向逆行?這些翻轉式操作打破了常理,動畫師 Barry Chapman 透過「反向動力學」完成有趣的動畫影像!

籃球以完美拋物線落入籃筐、擲出一顆直球擊倒保齡球瓶、揮出一竿進洞的好成績以及轟出一支再見全壘打,以上各項運動的經典得分之態,想必在人人心中都有過幾幕精彩的畫面!

只是這些再平凡不過的「往常」,在動畫設計師 Barry Chapman 眼裡,竟有著另一番「反向寫照」。籃筐會自行通過籃球?這是怎麼一回事,Barry Chapman 表示這一系列動畫設計,靈感出自反向動力學的實驗精神,並汲取多方藝術家與攝影師的作品,以完成這支「翻轉式」視覺動畫。

不僅視覺,包含聽覺的感受也耐人尋味。動畫的背景音樂和音效,出自 Mt. Wave Studio 之手,樂聲播放搭配著影像緩緩推入,給予一種虛幻、飄渺的感受,彷彿落入看似正常運轉卻是靜止的時空裡。

Barry Chapman 為呈現準確的 3D 設計技能,以為期兩年的時間,打造一系列微型動畫,畫面裡的每個場景,都摻雜著球體或是物件的運行元素,並透過長鏡頭的影像語言,一一交代每一格動態圖像,讓視覺趨近和諧又不失立體空間感。

動畫風格充滿飽和與螢光的配色,有著 California 氣息的藍天白雲,配上幾棵棕櫚樹,完美表現「加州陽光」一詞的各項經典;有一點慵懶,微微的愜意,在端視著眼前不太合乎常理的球體運行,明明是我們所熟識的運動項目,這下子變得陌生但也格外有趣!

圖片來源:Barry Chapman
更多 Barry Chapman:官網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