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4.2020

想把日子活成水彩,那些關於我作畫的創作體悟

Editor's Note
水彩之於自由插畫家 Catchme 來說,就是生活與心情調和出來最美的媒材。透過心情的渲染,與當下的筆觸,每一次的作畫彷彿活成五顏六色的樣子。

畫水彩要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了,很多人最常問我的就是:為什麼選擇水彩?我的答案是:希望能把生活活得像水彩,而水彩抽象,卻最貼近心情。

國小學習素描粉彩書法,國中高中學習水彩國畫,大學學習陶藝木工玻璃金工,不同的媒材帶來不同的生活感,不同的情緒表現,希望能慢慢讓它們沉澱成文字。

水彩中對我來說最美的就是渲染和筆觸,渲染是心情,筆觸是當下,所以每畫一筆,都記錄了當下的心情,可以重疊卻不能覆蓋。再來是它的便利性,在比較悠閒的行程中,都能帶著它,像一本心情雜集,混著人聲、混著海沙、混著日光。

外出寫生攜帶之用具

浪漫珍視、自在細膩,如果文字已經沒辦法珍藏你的當下,不妨拿起水彩筆吧!它不該是遙不可及的藝術,而是一種表現日常之美、感觸和生活的豐富色彩。

不可轉載
Catchme
自由插畫家。目前居住在台北,特別喜歡貓咪,用水彩紀錄生活感受。
自由插畫家。目前居住在台北,特別喜歡貓咪,用水彩紀錄生活感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