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感激之情化作能量前進,用水彩記錄生活的點滴與感受

Editor's Note
繪畫是一種興趣、專長,然而將這個能力化作職涯必須跨出很大的一步,作者在學生時期也面對過相同的壓力,並在親人的鼓勵下勇敢地向前,到現在走出自己的路,過著陶藝老師、平面設計師、插畫家等多重生活,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實踐夢想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是 Catchme ,目前從事工藝、平面設計以及自由插畫家,這些專精領域不太一樣的職業,是我的斜槓生活。與其說我選擇了斜槓不如說斜槓選擇了我,畢業一年多的現在,從原本想抓住一個浮木的慌張,慢慢習慣這樣的「多重」人生,好不容易才有的故事開頭,會繼續堅定地走下去。

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接觸畫畫,一路到現在近 15 年,即便一直都很喜歡,卻很少想過把它當主食,一方面這主食的投資報酬率太不穩定,不是款績優股;二方面想輕鬆把它當個甜點就好,學期成績也維持得不錯,所以沒進過美術班,或經歷夢想與現實地戲劇性拔河,自然而然當成興趣偶爾繪製。

多年經驗累積下來的水彩畫作
以水彩作品為草圖完成的品牌刺繡

誰知道這樣的平靜竟然是暴風雨前的那段,高二下面對眾多科系的抉擇,焦慮感從雨滴的漣漪變得驚滔駭浪,那也是第一次知道頭皮發麻不是種形容,而是無數蠕蟲想從頭皮鑽出的真實感受,日子變得很慢,秒針的走動聲清晰可辨,煩躁地讓人想將電池拔除,但其實前兩年,它也在同個地方。

運用釉下彩代替水彩繪製的陶盤貓咪,燒製完成便不會再掉落可作餐盤使用。
以蕨類為發想設計的系列,覺得蕨類跟貓咪都帶給我曖昧的感覺

「做自己不是一種祝福,是一種責任。」-蔡康永

那滴雨來自我鎖定藝術科系的目光,恐懼來自其他所有地方,付不起高二下同時準備學術科的代價,擔憂著未來的不快樂,就這樣一邊鼓勵自己,一邊打擊自己,活成了行屍走肉的姿態。那是段不短的深淵,直到鼓起勇氣得到媽媽的支持,把自己丟進術科補習班,終於開啟了貫徹左右腦同時併用的超人時光,上學唸書,放學畫畫,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撐不下去,但想想做決定前的時光,再辛苦都甘之如飴。

一直覺得三花貓的配色很像蛋糕,加上草莓和奶油充滿幸福感

直到現在我仍舊感激家人、教我畫畫的老師,以及高中的摯友,更多時候做自己的代價連自己都承受不起,謝謝他們替我分擔,發現自己所愛,趨近於它並接受它背後的責任,是我們長大的過程。

不可轉載
Catchme
自由插畫家。目前居住在台北,特別喜歡貓咪,用水彩紀錄生活感受。
自由插畫家。目前居住在台北,特別喜歡貓咪,用水彩紀錄生活感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