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2.2020

以插畫方正你我的視角,2020 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 誰 是誰的 誰?」徵件啟動!

Editor's Note
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以「 誰 是誰的 誰」作為策展主題,報名徵件正式開跑!究竟插畫家們會以何種形式表現個人意志,方能實行一場與自己、與觀者的身份思辨。

「誰 是誰的 誰?」一句時不時出現在歌詞、小說、散文或是詩句裡的疑問句,這回竟成為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的策展主題!透過「誰」這項提問,試圖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及討論眼前的人事物,並探索每個人對自我的身份認同,從個人到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主辦方「自由人藝術公寓」經由每年定期舉辦的插畫藝術節,建立出屬於台北城市、台灣在地與國際串聯的交流平台,以主題策展式徵件,集結國內外優秀的插畫作品,共同曝光發揮至最大效益,同時讓好的創作被大眾所看見。

第一屆以「青春浮世繪」為題,匯集創作者們用畫筆繪製心裡的青春
第二屆則以「壞壞壞 Why Why Why」為題,主視覺由藝術家楊力龢 Edney Yang 親手操刀

「插畫」是一種藝文創作與文字的結合,尋找非語言和語言間的共同頻率,有著「敘說」內在思維的傳播性本質。究竟插畫創作者會以何種形式表現個人意志?在這一片充滿未知可能的創作領域,人人各個蓄勢待發!

第一屆台北插畫藝術節活動現場,集結百位年輕插畫創作者,一同齊聚創造屬於新世代的插畫盛會

今年邁入第三屆的台北插畫藝術節,期望以一種「對話」的形式,讓創作者與自己、與觀者能進行一場角色身份的思辨。「身份是自我的標籤, 而認同是一個選擇的過程。」 身份的認同會因歷史、文化和政治各種因素而改變,但人與人的關係也何嘗不是呢?

年末的展區將分為三種不同類別,分別是策展主題區、似顏繪互動展區和不分類展區,創作者可視自身的內容題材作選擇。報名參展的時間從今日起至 2020.09.30(三)24:00 截止,以線上申請的方式,實踐讓「插畫不再只是插畫」的宗旨,促使藝術產業的良性競爭發展。

每個人的自我身份認同,是有多少種不同建立的可能性? 是透過怎麼方式去建立跟對照?透過討論社會,家庭,性別,性取向……等等,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又該如何定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或許年末走一回台北插畫藝術節的參展盛會,人們都能在插畫創作裡,為迷茫的思緒,得到一個滿意心定的答覆。而靈感正滿滿的你,記得將最好的作品投稿,期待我們年末展會見。

INFO:2020 台北插畫藝術節 TIF APPLICATION 徵件報名辦法
時間|即日起 – 9.30(三)24:00 截止
報名資格|插畫創作者(國籍、創作類別、風格不限)
方式|線上報名

INFO:【2020 台北插畫藝術節 TIF】
展期|2020.12.04(五)– 12.06(日)
時間|10:30 – 20: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
主辦單位|自由人藝術公寓
策展人|顏寧志
活動主視覺|低級失誤
排版與設計|曾俊傑
圖片及資料來源|台北插畫藝術節 Taipei Illustration Fair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