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31.2020

邊打邊 Chill!「馬丘 Machill」高顏值極簡白麻將,堪稱牌桌上最美風景

Editor's Note
由 THE 90s LAB 團隊所設計的純白系新款麻將:「馬丘 Machill」,以簡約風格的牌面外型,融合楷體書寫韻味的長宋體,饒富設計感,將中華「國粹」推至更上一層的領域。

小時候每到過年佳節,家裡大人總會「摸上一圈」,「麻將」是華人文化中最經典的牌類遊戲,它承載幾多個世代延續,以其翠綠與白的傳統配色,雕刻上專屬牌面、符號及字體,甫獲「國粹」的美名一點也不為過;只不過如今你我所熟識的麻將,竟有了意想不到的創新變化!

牌桌上的新風景 x 牌局中的新體驗

你沒看錯,麻將也能走純白簡約系。由 THE 90s LAB 團隊所設計的「馬丘 Machill」,徹底擊潰人們對麻將的刻板印象;名字更取自麻將台語的諧音,意味著有種貼心叫作:願你們邊打邊 Chill!

為的不僅是單純接案,更想驗證本身理想的計劃能不能經的起市場考驗。THE 90s LAB 團隊熬了兩年的時間,順著近期活絡的募資風潮,鐵了心決定來試試水溫,於是推行本次的「馬丘 Machill」計劃!

「在過去,設計少與麻將有所連結。」THE 90s LAB 團隊歷經反覆摸索,度過無限燒腦的時光,一款融合楷體書寫韻味的長宋體麻將,終於問世!團隊透過設計,將麻將拓出原本的圈子,吸引更多局外人的目光,也創建局內人的嶄新體驗。

佐以無數張草稿,THE 90s LAB 糾結在牌面的設計、符號比例以及字體美感之間,加上必須要取捨在傳統與創新之中取得完美平衡,成為團隊苦惱的地方。耗時兩年,他們終於設計出既符合大眾期待,又兼具文化內涵的麻將新風貌。

為展現簡約的俐落感,THE 90s LAB 嘗試以深藍搭配灰色來設計正牌面,另外也有傳統紅綠配色的版本,向經典致意,除了麻將本身牌尺也經過重新設計,長邊多了切角、尺面多了刻度,種種巧思優化了整體打麻將的體驗;就算不是牌桌上的好手,有一套如此時髦的物件擺在家中,也能增添視覺的美感。

順應生活、文化、人文風俗的轉變,我們以現代設計來翻轉傳統工藝,「原來很多框架都可以被拆卸、亦可改建。」如此才能幻化出新的元素,激起一連串創意的活泉。

「馬丘 Machill」承載著東方文化的精神,讓麻將成為一門藝術,亦是一件禮品,傳遞至更深遠、廣達的領域。

圖片來源:馬丘 Machill
募資進行:問卷填寫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