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6.2020

底片是縱向歲月的累積、橫向情感的推移:表現夫妻日常趣味《我我》

Editor's Note
攝影師桑島智輝以影像紀錄和妻子安達祐實的朝夕相處,共同出版《我我》一書,紀錄不折不扣的夫妻日常,自然流露的情緒賦予幸福感油然而生,極其平凡的柴米油鹽都成了最美風光。

「眼裡、鏡頭裡、生命裡,百分之百是你。」攝影師桑島智輝以影像紀錄和妻子安達祐實的朝夕相處,不折不扣的家庭日常,正是平凡生活中不凡的因子。

演員出生的安達祐實與桑島智輝因拍攝合作而結緣,夫婦倆為此交手後半輩子,並在五年後共同出版攝影書 ──《我我》。紀錄著徜徉在職業與家庭、純熟與可愛之間的安達祐實,自然流露的情緒增添幸福感油然而生,極其日常裡的柴米油鹽、回家的路和親子互動,都成了最美風光、格外珍貴。

透過桑島智輝的鏡頭,大量的回憶濃縮成冊,輔以 3.5″ x 5″ 的影像規格沖洗成 135 張相片,每一幀視角、焦距和色調都不盡相同,主題盡是圍繞在妻子和家人的互動身上;回頭望這一段從女孩蛻變為女人的過程,看似短暫卻鮮明的時刻,著實敲下生命之重,不僅豐富了過往也賦予未來更多的可能。

翻讀著《我我》一書,不難發現排版部分的精心安排,巧妙製造左、右頁的影像連續性,著實提升閱讀的流暢感,舉凡妻子的一舉一動、或是一項事件,至抽象的光影、意象鋪陳,每處氛圍的呼應都恰到好處。

《我我》不僅記載愛情,更長存緣份的順理成章。在動盪波折的現實裡,有幸讓我們遇見對的人,而且嘗試相愛、走進對方的內心深處;人本是複雜的動物,但在一次次緣分的相遇下,逐一解構個體,只為呈現最真實的樣貌,在信任的那個人面前:成為自己。

INFO:《我我》
作者|安達祐實、桑島智輝
出版|株式會社青幻舍
更多資訊|moom bookshop

圖片來源:moom bookshop
更多 桑島智輝: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