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世紀最佳的愛情故事,描繪青春時代下的愛戀與惆悵:《Normal People》

被《娛樂週刊》評為十年來最好的小說,由 BBC 和 Hulu 改編為影集的《正常人》(Normal People),影視化後依然延續了小說全球銷售破百萬的聲勢與熱度,由原著作者莎莉魯尼 Sally Rooney 親自操刀編劇,與導演協力忠實地呈現了熱戀中男女的親密舉動,深入人心的劇情也掀起影集迷討論。

「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正常人》故事描述同樣出身愛爾蘭小鎮的梅黎安和康諾,一個是個性獨來獨往遭眾人排擠的富家女,一個是家境貧困卻能靜能動的風雲人物。儘管個性和背景差異懸殊,兩人卻激盪出一段始料未及的祕密關係。

以細膩且寫實的手法描述青春男女感情的劇情不僅風靡歐美,更讓首挑大樑演出男女主角的保羅梅茲卡爾(Paul Mescal)與黛西艾德格瓊絲(Daisy Edgar-Jones)初嚐爆紅的滋味,獲得重大關注,也讓兩人直呼「《正常人》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愛爾蘭影集《正常人》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出版社鎖定千禧世代族群,即2040歲的人,將作者捕捉到自身世代,為著「看起來正常」而一再失去自我,那種迷惘、挫敗的心情,召喚讀者共鳴,打造新世代經典。

梅黎安和康諾能彼此坦白說出真心話,卻一直不能愛得公然坦蕩,於是我們不是看著他們如何天長地久,而是看著他們一再挫敗卻始終離不開對方,一再確認也一再成長,見證新世代愛的故事的典範移轉,徜若每個世代都需要一個膾炙人口的愛情故事,可以說《正常人》是繼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後,再度掀起全球文壇熱烈迴響的青春戀愛小說;而可貴的是,這本被譽為是千禧世代最好的愛情故事,正是由千禧世代出身的作家寫出。

圖 Photo|IMDb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21 世紀最佳愛情故事!愛爾蘭影集《正常人》描繪青春時代的惆悵愛戀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