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7.2020

把平日積攢起來的,通通還給夏日裡的波光粼粼

在這個季節走到任何一處,總是可以看見明媚的風景,因為晴朗所以放鬆懶散,也因此能在某個西曬沒那麼強的午後,做做白日夢,當然還有因為盛夏光線變得光彩的人們。夏天裡,還有什麼呢?我想答案就在英國插畫師 Cecilia Reeve(塞西莉亞・麗夫)為韓國歌手 Nijuu 的新歌〈BLUE〉所製作的 MV 裡。

〈Blue〉是 Cecilia Reeve 第一支 MV 作品,畫面中的 700 多個場景都是她自己使用燈箱一個個手工繪製,之後再掃描並為其著色。她說,儘管製作的過程非常費力,但卻發現自己愛上「鉛筆繪製在紙上,呈現的每一道紋理和不完美之處」。

故事從一座普通泳池開始,隨著畫面中的女孩在水中踢水、漂浮,最後沉進到水面下的奇幻世界。「從美學上來說,我很喜歡游泳池和水。」Cecilia Reeve 本人就是一個狂熱的游泳者,她認為在水提供了人們與孤獨自處、反思自我的機會,還有一種獨特的解放。

往下沉,沉到最深處之後,有著最美麗、奇幻的事物等著我們。在 MV 中,池水裡竟有著各種海底生物,Cecilia Reeve 她那飽和又唯美的顏色與筆觸,如帶領我們做場白日夢,在水底感受夏天、感受自我。

這些甜甜又涼涼的光景,正如因為夏天,所以美好。畫風恬淡加上 MV 所搭配輕鬆慵懶的旋律,就如把夏日各種情緒一一訴說,令人放鬆又愉悅。縱使粘膩的汗水淋淋總讓我無法真的愛上夏日,但藉著午後的時光徜徉在這薄荷般的畫面,將過往積累許久的疲勞與不快,通通還給池水。

圖片來源:Nijuu〈BLU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