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6.2020

「順著光源走,就能回家。」插畫家 Chelsea Blecha 以畫面描繪歸人的心聲

我喜歡深夜裡四周沒有打擾,只有微光指引,讓轉了整天的大腦得以休息,即使無法在大都市裡做到逃離喧囂的地步,但我享受每一次回家的路。戴上耳機,感受以我為中心的安靜,然後偶爾順著光源細探些什麼,或是從中找到一絲安定,且無聲地為疲憊的生活給予打氣。

那陣子我特別喜歡美國插畫師 Chelsea Blecha 的作品,也在一系列有著深沉光感和朦朧月色營造的畫面裡,看見了熟悉的日常寫照,彷彿以第三人稱的視角,注視自己的一舉一動,去體會畫裡的思緒與情感。

沒有局部的特寫,只有落落大景卻能強調某處重點,放大檢視其所要表達的寓意,Chelsea Blecha 的筆法細膩,以光澤變化指引觀者進入藝術當中,下意識地投入自身的感受,形成一種主觀形式的藝術表現。

Chelsea Blecha 擅長傳達意念之美,每當我欣賞一次畫作,又一次被強烈的感染力衝擊,沒有文字畫面卻能完全表達想說的故事內容,我想這就是不必明說、卻感同身受的道理吧。

插畫師透過繪圖整理本身的構思,轉以色彩和光感發揮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樣的美不僅傳遞視覺中的暖意和情感,更帶給他人不同的心靈寄託,靜靜的溫潤人心,以光照亮我們所盼的回家路。

圖片來源:Chelsea Blecha
更多 Chelsea Blecha:InstagramBehanc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