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3.2020

化繁為簡、汲取日常的單純,用色塊與線條的抽象建築攝影

抽象藝術對人們來說,第一直覺總是想到畢卡索。他的畫作裡有繾綣糾纏的線條與麻亂扭曲的成像,因此抽象時常被想成是看不懂、無法理解的遙遠藝術,而我原本亦是如此認為,直到我看見荷蘭藝術家 Konvergenz 的創作。

以攝影為創作媒介的荷蘭藝術家 Konvergenz,是一位化繁為簡的創作者。他通過拍照,揭示日常生活裡各式建築裡那些「抽象特質」,並重新構圖、調色,乍看甚至會以為自己在看一幅幅抽象素描或畫作。

這一組美麗又恬淡的攝影作品《Summer in Zöbing》,是 Konvergenz 於 2019 年位於奧地利一家畫廊附近探索、捕捉的神奇創作。很令人驚奇的,我們端倪照片可以清楚看見建築本體的材質所顯現的紋理、質地,還有那療癒的顏色;彷彿能在鏡頭之外,清楚的感受到牆壁的觸感、陽光灑落在建築上頭的光影變化,如若置身天堂。

抽象的反之就是寫實,而因為太過真實的世界而疲累的人們,這樣簡單而不過繁的畫面,正是我們需要的吧。我想欣賞美麗的事物就一切簡單就好,即使不甚懂得抽象藝術究竟為何也沒關係,就用極簡的顏色與線條淨空心靈、重整靈魂即可。

圖片來源:website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