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20

展現莞爾幽默的視角,街頭攝影師捕捉的瞬間錯位

Editor's Note
街頭攝影師安蒂莫斯・達格卡斯鏡頭下的完美錯位瞬間,好似在提醒人們,只要睜開眼睛去看,生活就是如此充滿驚喜。

報導攝影大師布列松認為,「你只要用心生活,生命自然就會給你畫面。」顯然,從希臘街頭攝影師安蒂莫斯・達格卡斯(Anthimos Ntagkas)的作品,可見到他不僅在生活裡,更擁有在平凡日常中看見獨特性的敏銳直覺,以及源源不絕的幽默。

他的攝影展現源自於生活中隨機出現的場景、人們、動物、物品等,在看似平常的狀態下,從某些角度中卻顯得逸趣橫生。例如男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插立一旁的鏟子在借位中看起來像殺害男人的凶器;停在路旁的車噴出了一股彩煙;壁畫上的小天使,則似乎要去拿垃圾車裡的瓶子。

誠然,我們會在著名景點中擺拍,與地景做互動連結,然而通常那都是經過多次的取景與肢體配合才能達成。然而,由於街頭上的人事物是不可控的,他們就是自然地在做某件事,街頭攝影師需要驚人的直覺與速度,去捕捉特殊畫面,即如布列松所說的「攝影是不斷發覺的過程,發覺那幾毫秒內發生的精彩瞬間。」

而達格卡斯的街頭創作,總能為人帶來愉悅 ── 張嘴大巨人逼近一群跳水板上的小侏儒;老奶奶頭上冒著白煙;另一個穿著粉色外套的奶奶則擁有同色系的驚人頭飾;廣告裡的女人,在對穿著同樣紅底白圖的路人拍照;頭伸向前的男人宛如在與牛角力;小弟弟單手為舞者提起了舞台;在骨董店挑選的女子像戴上了金色頭盔……這些完美的錯位瞬間,好似在提醒人們,只要睜開眼睛去看,生活就是如此充滿驚喜。

文 Text|rippling
圖 Photo|MY MODERN MET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街頭攝影師 Anthimos Ntagkas ── 內建瞬間錯位雷達,展現莞爾幽默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