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9.2020

彷彿記憶與情感的蓄積,表現物件與儀式感的唯美插畫

Editor's Note
藝術家 Jazz Keillor 將人類攢積物品,畫作一幅幅插畫,象徵一種紀念與回憶的情感積累。

新銳藝術家 Jazz Keillor 目前居住在英屬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她近期的藝術實踐探索 21 世紀人類在各層面的累積、持有使用和儀式化物品,並且檢視這些行動如何對應到更廣泛的集體經驗。

Keillor 在加拿大新布省蒙特愛立森大學(Mount Allison University)取得藝術碩士學位,期間主修繪畫和雕塑,輔修藝術史。2015 年畢業時,她榮膺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BMO 第一屆藝術邀請學生藝術賽首獎。

2016 年時,她則於安大略省皮克鎮獲頒 Sparkbox Studios 新銳藝術家駐村獎;去年 Keillor 則取得阿爾伯塔藝術基金會(Alberta Foundation for the Arts)的獎勵金。

翫味 Keillor 的每幀作品,畫裡以一種甜蜜可愛的方式探索著人們所有物的故事,舉凡老舊客廳家具到珍愛的毯子,抑或寵物和電視機。她近期繪作盤踅在「我們的東西」(our stuf)此一主題,緩緩且幽微地探索韜韞其中的情感軌跡和私密意義。

對此 Keillor 談到,「近期的藝術實踐,試著從多元觀點探索材料文化,並揭開人們把物件圍繞於身旁的社會與心理基礎。」為何我們會攢積、這些蘊含了哪些儀式意義,藉由浮想聯翩的想像力、構圖和形式,Keillor 以視覺方式,對房屋結構、人們經由營造場域行為建構身分認同這兩類途徑進行探索。

在 Keillor 澹彩柔美的繪風中,各種家具寢室、生活用品、房屋結構被置入在疏空的留白場景,儼如某種櫥窗和展示間,特意將某種珍貴和具備意義的物品凸顯出來;或是將形形色色物件高高疊起,彷彿記憶、經歷、情感的蓄積。

文 Text|邊城
圖 Photo|Booooooom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藝術家的戀物誌 :Jazz Keillor 把物攢積成畫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