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7.2020

用香草色的照片,歌頌夏日的甜美與清透

偶爾的蟬鳴與晚風,可能會稍稍讓我欣賞這一季之外,春天出生的我,真的很少打從心裡喜歡夏天。毫無白雲、總是藍天,會被曬得頭昏腦脹、出門半天就汗如雨下,這樣的季節是台灣的日常,也是我對夏日的既定印象,直到我看見瑞典攝影師 Lena Sanver 鏡頭下的夏季。

在 Lena Sanver 所拍攝的《Summer time》裡,沒有我們熟悉的艷陽高照、藍天白雲,而是以一系列朦朧且恬淡的氛圍,就像是用最清甜的妝容,來歌頌這美好的夏季。

Lena Sanver 原先在一間攝影棚裡擔任修圖師,而她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攝影技術,之後離開工作室,去哥德堡大學學習。2011 年後,回到自己的家鄉並投入熱愛的藝術及攝影,持續到現在。

她是一位熟練的風景攝影師,因此當我在欣賞她的《Summer time》時,真的被鏡頭裡那羞赧的陽光與清脆的綠色震懾。畫面中那柔和色調,彷彿像一道自然的暖風一樣吹過我臉龐,在照片裡的夏天,就只是這麼純粹香草色。

瀏覽完 Lena Sanver 的系列作品後,不難發現她擅長把對比減弱,使用令人舒適愉悅視覺與色調來呈現我們一如往常的風景,打破大眾想像的生活模樣,讓平凡變成童話、變得粉嫩,甚至讓我多一點喜歡夏日了。

很神奇的,上個週末在河堤慢跑時,看著太陽西落的景色時,腦中忽然想起高中時很喜歡的一首歌:〈Vanilla Twilight〉。

還記著大約的曲調,於是返家的路途邊哼邊唱。那晚,我在心底偷偷跟夏天說:「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沉浸在香草的夜色。」希望看到這裡的你,也沒有那麼不喜歡夏天了。

圖片來源:Lena Sanver
更多 Lena Sanver:websiteBehance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