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趣傳言解密小誌,《什麼?這你也信!》帶你解惑各種台灣迷信冷知識

什麼?這你也信!What ? Do You Believe That !

每個人一定都有一些從小聽到大的迷信傳言,長大後提到迷信就會有既定印象覺得迷信是偏門的無稽之談,但為何還是這麼多人去相信甚至流傳下來?而這些迷信又是怎麼產生的?

《什麼?這你也信!》主要向大家介紹台灣地區普遍流傳的迷信冷知識,從迷信了解舊時代的思想與文化。

你住飯店時進房前會敲三下再開開門嗎?你聽過半夜不能剪指甲父母會減壽嗎?
你是不是在鬼月時不敢下水游泳呢?相信大家都對於「台灣迷信」相當熟悉,也常常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認識不同迷信但那些真的都是事實嗎?有沒有科學的依據呢?而迷信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書刊除了分為介紹前言及迷信成因,也分門別類詳細說明各種迷信的由來及補充資料,小本書刊以標題搭配插圖簡要說明幾種迷信。

迷信的心裡成因是希望增加心裡的安定感,我們便想到了製作了兩色的平安符以及符咒書籤。

特別製作了鬼月與招財兩篇特別篇,詳細說明鬼月由來、習俗與禁忌,招財篇則介紹一般常見的招財象徵物。

平面刊物全部採用孔版印刷,孔版印刷相較於數位彩印是一個比較古老的印刷方法,也比較容易有色彩或是位置上的誤差,就如同我們在講的迷信特質,帶出一種復古舊時代的感覺,他的色彩偏移與誤差也象徵隨著迷信是隨著流言拼湊出來一般。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