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0.2020

捕捉流轉在異鄉人之地,停留在光影下的那瞬孤獨

Editor's Note
法國攝影師阿諾德・蒙塔加德用鏡頭演繹光與影之間的劇情,留下令人著迷的貴氣、永恆的寂靜攝影作品。

法國攝影師阿諾德・蒙塔加德(Arnaud Montagard),一開始喜歡的是街頭藝術,當他擁有了第一台相機,他便著手記錄他在故鄉南錫的街頭場景與友人的塗鴉創作。

後來,他轉往紐約布魯克林,但他並不捕捉紐約的快節奏生活,而是將目光放到廣袤的美國大陸,開始了一個屬於異鄉人的公路旅行,並創造出系列散發永恆優雅氣息的攝影作品《The road not taken》。

在這系列作品中,攝影色調背景復古柔和,並且以光線創造氛圍,攝影師即表示,他的工作是「關於光的故事,強烈的陰影,為畫面營造出繪畫感。」而這樣的繪畫風格,是屬於美國寫實畫家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的。

猶如這位能畫出當代寂寞的藝術詩人前輩,阿諾德的日常攝影裡也透出了濃烈的孤獨感。攝影師的這趟旅途似乎帶上了懷舊之情,他把焦點專注於帶有時間歷史的靜物,例如早期可樂玻璃瓶、舊式花色桌椅、廢棄古董車,也將鏡頭對準了一個獨自存在於空間的人。

他們似乎在一般人的日常風景裡,卻也似乎默默地偏離了向前的軌道,被永遠拋卻在某個時空之中。於是,那些簡單的元素在構圖、細節,以及對比明顯的昏黃光線裡,達成一種永恆的優雅。

文 Text|rippling
圖 Photo|Arnaud Montagard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光影下的永恆孤獨:法國攝影師 Arnaud Montagard 的懷舊公路之旅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